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安全气囊弹出还能不能用 弹起的香水易致命

2019-04-28 11:10 来源:汽车C位
分享到:

Hello,大家好我是汽车C位。如今道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事故的发生频率也再不断的增加。所以很多车主在选择车辆的时候都会把安全作为一个重要的标准考虑点。假如这车的优点再多,豪华配置功能再多或价格方面再优惠,如果安全系数低的话,车主也会放弃对这辆车的选择。现在的厂家在生产汽车时也是为了安全性而配备上了很多设备。气囊和安全带就不用说了,几乎是必备。再高端一些的还会有侧帘等安全配置,用以汽车在发生车祸时减少车内人员受到伤害的程度。

今天我们就对安全气囊做个详细的介绍

车辆在受到碰撞后或撞击到其他车辆物体时,就会在方向盘和副驾驶面前操作平台前弹出。弹出时就会瞬间充满气体变成一个大气囊,来抵消掉因撞击而产生的惯性,保护我们脆弱的颈椎和头部。这一设计大大的减少了车祸带给人们的伤亡概率。所以说这是车内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设备。小编感觉安全气囊就有点类似于保险一样,不能没有,但有了一辈子都不想用一次。因为一旦用到了,说明一定出现了事故,最好的情况是只有财产受到损失,严重的话可能让人身受到伤害。

之前有个车主朋友问了小编一个很难想象的问题。他认为车的安全气囊后期再进行购买的话会比较贵,可不可以重新在放回去呢。这个想法很好,但根本没有办法可以做到,至少现在的技术还没有能实现的。因为气囊的效果只有一次,用后就会失效,不能再进行第二次使用,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再另行购买。就算真的强行塞进去,在发生意外时,也不会弹出,到时造成的严重后果,可不是这一点点花销能弥补的。

不同的安全气囊也有不同的安全性。品级不同,价格不同,安全性也不同。所以我们也要为我们的车选择比较合适的气囊,没有必要追求高品级的。价格方面基本是在两千到万元以上的差别。有很多车主在知道价格后感觉很贵,这么简单的材质竟然卖这么高,感觉不值得。其实这里面的技术点可是非常值钱的,那么反问一下我们的命值多少钱呢。所以大部分车主朋友最后还都会选择安装的。

反而有很多车主在车辆的气囊弹出后不再进行装配的还大有人在,视自己的安全于不顾。这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表现,不但对自己,对家人都是一种不负责的态度。谁也不能保证车祸不会降落在你的身上。到那时你能抓住的救命稻草除了安全带就是安全气囊了。

需要车主朋友们注意一点的是,虽然是车辆必不可少的安全装置,但在一定条件下如果使用不恰当的话也会有很大的伤害。设计时,气囊弹出的位置是按照成人的比例来进行放置的。如果我们把儿童放在副驾驶的话危险性将会很大。因为弹出的角度和孩子的身高不成正比,就会让气囊不再安全,甚至于成为杀手。所以我们才会有明令要求,比较小的儿童不允许坐在副驾驶,更不允许在没有安全座椅的情况下乘坐车辆。

安全气囊怎样进行检查和维护呢,这也是多数都不了解的一点。每次车在启动后都会自动的做一个车辆自检的过程。在这个期间车的所有指示灯都会亮,然后逐个灭掉。如果气囊灯始终亮着的话,就可能有一定的故障。这时我们就要找时间及时的去检查和修理。防止出现意外时气囊失灵不能弹出或驾驶途中误弹出来的情况。

有很多车主愿意在车的前操控台上放很多的小物件来增添车类的氛围和感觉。例如香水,和一些比较坚硬的装饰性物品。其实这也是非常危险的。一旦遇到事故气囊弹出时,充气瞬间的爆炸力非常之大。相关人士做过实验,把一个西瓜绑在气囊弹出的位置。在气囊弹出时,西瓜被崩成粉碎状。大家试想一下,如果弹出的位置上如果有很多坚硬物品或香水类的玻璃制品的话,一旦气囊弹出导致所有的东西都奔着你的脸和头极速飞过来将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希望大家在这一方面不要糊涂,不要只考虑经济的支出,更要想到背后能给我们带来的保护和间接影响的生活责任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