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车快没油了,附近又找不到加油站怎么办?别慌

2019-04-29 17:31 来源:雨中飞雨
分享到:

有时候有急事出门或者自驾游的时候一下没注意剩余油量,等到半路上的时候才发现燃油警示灯都亮了是一件挺尴尬的事情。而最尴尬的是,附近还没有加油站,也不知道剩下的油能不能撑到加油站去加油。眼看着油一点一点的减少,心里更是开始干着急起来,遇到这种情况的确是比较棘手,当务之急自然是争取“多行驶”一段距离,看剩下的油能否支撑到加油站,那具体要怎么做才好呢?车快没油了,附近又找不到加油站怎么办?别慌,记住这几招!

一般来说油表灯亮的时会还能够支持车主开20-30公里。但是油表灯亮了之后能继续行驶多少距离是不一定的,因为每个人的驾驶技术以及每辆车的情况都不一样,具体还要跟车主的驾驶习惯、路况等等有关,但是一般会有几个通用的技巧能够帮快没油的车主“多行驶”一段距离。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采取节省油耗的驾驶方式。首先就是要减少刹车,不要低速行驶,刹车其实本身不费油,但是,速度下去以后,再把速度升起来。那就费油了。另外,速度过低的话,就和怠速没有什么不同了。在怠速的情况下,车辆是相当费油的。

另外也要关闭电器例如车辆上的导航、收音机、音乐、空调等,这些电器的功率不小,自然会影响汽车的油耗。汽车在用电的时候都是来自汽车本有的蓄电池,而这个蓄电量都是靠发动机来提供的。因此在用电的同时发动机也耗费着动力和燃油。如果你的汽油本来就不够用了,在这个时候把汽车内部的空调、充电器都关掉,也可以节省油耗开出,减少燃油消耗。

最好也要把车窗关闭,行驶中开窗无疑会增大风阻,车辆受到阻力大了,自然需要更大的动力。这样一来,费油就是肯定的了。但是如果车子真的没油了,应该怎么办呢?我们要尽快把车靠向路边,打开双闪,同时在车后面设置警示牌以提醒过往车辆。同时赶紧联系专业救援,请求专业人员把车拖到临近的加油站进行加油。所以小编要提醒大家在开车之前千万要注意检查车子,特别是汽车的油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