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豪华中级车标杆 两种轴距供选 全新宝马325Li

2019-04-28 11:09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分享到:

“人生绕不开一台宝马3系,更绕不开的是这一代全新的3系”。首先要强调一下:全新宝马标轴版的代号是G20,长轴版的代号是G28;记住这一点很重要,无论你是准车主、汽车专家、亦或键盘车神,都应该是这么称呼它,不然会显得格格不入。

“F3X”的上代车型已经停产,目前只剩下库存在售,在巨额的优惠幅度作用下,让这个处于产品末期的车型销量破万。假如你在“凯美瑞≈3系”的价格诱惑下依旧无动于衷,要么是真的没钱,要么就是在等这台到店的全新3系。(预计6月正式上市)

两种设计,长轴标轴供选

“一车两脸”的做法非常普遍了,上一代的3系已经是这样,全新宝马3系依旧分为“运动版”和“豪华版”(姑且这么叫吧,还没有官方命名);M运动曜夜套装在长轴版和标轴版上都会出现,而“豪华版”应该只会出现在长轴版上。与上一代不同的是:长轴版和标轴版会同时以国产的身份到来,应该不会存在先进口,后国产的“套路”了。

标志的“双肾”格栅越变越大是宝马时下最显著的家族设计趋势,全新宝马3系自然也紧紧跟随,但对比于X7和改款7系上的“脸盆大的双肾”,宝马3系的设计师已经算悠着来了。另外,从图片可以看出,全新3系采用了主动进气格栅。

尺寸方面,全新宝马3系在各个指标都有所增长,长轴距版的线条也没有因为拉长后而缺失美感,虽然没有到C级长轴版那么“天衣无缝”,但也算是毫无违和感了,而上一代车型的侧面线条都较为平直,加长后的比例协调和美感都会有一定的缺失。

豪华感与科技配置提升

全新3系成为国内首款引入BMW智能个人助理车型,当语音激活后,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方式控制众多车辆功能。比如直接说,“你好,宝马,我很疲劳”。它会自动调节内饰氛围灯,播放富有节奏感的音乐,音量逐渐变大,空调会变得凉爽,同时天窗遮阳帘也将打开。

空间&动力

image.png

全新宝马3系继续搭载现款3系上的B系列引擎,传动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ECU重新调校后的引擎在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所提升,据悉2.0T发动机油耗将减少5%。330i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8s。未来华晨宝马预计还会推出330Le插电式混动版本,搭载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在WLTP工况下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7L。

宝马官方曾宣称,这一代3系(G20)在运动性上面将会有明显的提升,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43mm和21mm,车身重心也降低了1cm,避震桶的阻尼增大20%;而减重方面,全新宝马3系在重量上总体比前代车型轻了55kg左右;但无论如何,国内的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诉求肯定大于运动性,所以预计华晨宝马还是会针对国人的喜好进行一定特调。

总结

毫无疑问,全新宝马3系的定位和调性都没有任何动摇,它依旧是我们熟悉的,也是最想要的3系;全新3系补齐了因为时代更迭而落下的科技配置,并且学会了如何营造一个豪华的内饰。至于机械方面,虽然还没有能正式试驾到全新3系,但上一代的车型放在时至今日,依旧是同级别标杆的水准,所以期待的是:全新宝马3系能将标杆刷新到哪一个高度?(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陈子锋;摄:赵彤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