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养车小知识 请选择正确标准的汽车刹车油

2019-03-12 16:56 来源:松哥汽车讲武堂
分享到:

制动液俗称刹车油!

大家都知道刹车系统是行车安全的保障,也都知道刹车油需要定期更换,可是更换什么样的刹车油呢?你是否有正确选择刹车油?

先给大家普及一下刹车油的等级知识:

一般车用制动液都是以DOT为分类标准。根据美国石油协会规定,制动液分为DOT3、DOT4和DOT5.1三种。而每种标准都对应相应的刹车油等级。那么问题来了,知道自己车所需要的刹车油等级么?

松哥告诉你,打开你的发动机引擎盖,刹车油壶,并观看上面的字母,对的,就是下面这个东西。那么你需要的刹车油等级就是DOT4!

那么DOT4需要什么样的刹车油呢?我们来看看刹车油的国家标准,2004年1月,我国实施与国际通用标准接轨的国家强制产品标准GB12981-2003《机动车辆制动液》。按照GB12981-2003《机动车辆制动液》,将制动液分为HZY3、HZY4、HZY5。分别对应国际上的DOT3、DOT4、DOT5。标准有了,再看看如何辨别。松哥走访了上汽通用别克店和一汽马自达店,找到了相应的刹车油详见下图,可别选择错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