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定义豪华标准 实拍试驾2019款凯迪拉克CT6

2019-01-11 11:48
分享到:

赶着2018年的尾巴,凯迪拉克CT6的2019款上市了,即将上演的还是那个田忌赛马的故事,只是面临更加严酷的市场形势,此次凯迪拉克品牌旗舰级别轿车做了更为充分的准备。

近些年BBA之外的豪华品牌主要靠错位来竞争,就是用尺寸更大、配置更高的车型放在低一级别的价位区间当中,凯迪拉克CT6凭借超过3米的轴距和总统级别奢华配置在近些年SUV热销的状态下,为品牌旗下轿车销量提供了很大的正面帮助,而此番改款,用料之足也给人全新换代的感觉。

新车共分为6个配置,报价区间为37.97万-53.97万元,全部搭载达到国六标准的、带Tripower可变气门技术的2.0T发动机,轴距和配置相较老款也有增加,总的来说,整体性价比更有看点。

外观:概念车基因增加年轻元素

2019款CT6的外观使用了更多的家族概念车ESCALA的设计元素,也分为风尚型和运动型两种风格,时尚科技感倍增,对于审美而言,CT6已经足够旗舰级别车型的厚重和儒雅,所以,新款的年轻元素则被认为是在这个价位中,为年轻用户考虑的一次升级。

取消了老款的雾灯,新款更夸张的LED日行灯是前脸最大变化。

车身长度比老款增加44mm,轴距达到3109mm,外观视觉效果上的紧凑并没有真正影响宽裕的空间。

2019款豪华版车型使用了型号为235/50 R18的固特异轮胎,更高级别的配置则均为19英寸轮毂。

11种复合材料组成的宇航级轻量化工艺让整车重量控制在1.7-1.8吨左右,凯迪拉克专利的铝电阻电焊技术、SPR自冲铆接和FDS自攻螺接等先进工艺在新车上同样使用,这一点是在颜值之外,消费者虽然看不到,但确实花在刀刃上的钱。

尾部也因为灯组的变化而显得紧凑俏皮。

新车共有6种改观颜色和4种内饰颜色可选,对于这种旗舰级别车型来说,黑色的大气和米色的儒雅最为常用,但新进的檀紫色外观也别有一番韵味。

内饰:全新多媒体系统提升豪华感受

内饰的升级多在多媒体系统和细节方面,真皮加实木的奢华和实用程度目前已算顶级水准。

整体内饰风格变化不大,细节处有很多小心意,主要的变化来自最新一代的CUE多媒体系统,使用了车联网创新“云”服务,支持OTA在线升级,可以对OnStar安吉星模块等车载娱乐系统直接升级,支持苹果的CarPlay和百度CarLife,每年24G车联应用流量为终身免费服务,此处应该有掌声。

倒车影像还有360模拟影像显示。

最新一代CUE系统的响应速度比老款还要迅速,新增加的旋钮控制系统也让很多吐槽屏幕容易留下指纹显得过脏的用户可以打消顾虑。手机无线充电、远程启动、流媒体后视镜等配置也一应俱全,在这方面,新款CT6足以让很多竞品的旗舰级别轿车往而兴叹。

风尚型和运动型的内饰分别以实木和碳纤维两种材质的面板搭配,对于满足不同车主需求来说,CT6做足了旗舰级别轿车该有的样子,而整车内饰可触及的地方则几乎全由真皮包裹则是凯迪拉克最基本的豪华姿态,3109mm轴距可以轻松为180cm身高的后排乘客提供超过两拳的腿部空间。

性能: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增加油耗经济性

ripower可变气门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1Ps,峰值扭矩350Nm,官方给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7S。

目前所推出的6款新车型全部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项技术采用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全新智能ECU电子管理模块集成控制动力,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实时监测驾驶过程中不同的动力输出需求,通过智能自动调节发动机进气门开闭程度使4个气缸可以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给出了7.1升的数字,这样的车身尺寸能否有良好的油耗表现,我们静待车主反馈。试驾过程中,我们可以从车外清楚的听出不同油门深度下的发动机工作状态,车内的同事则表示驾驶过程中主动降噪的效果不会让驾驶舱传入过多杂音。

另一项动力方面的升级就是10AT变速箱,从技术升级最慢到最快,从引入8速最晚到使用10速最早,凯迪拉克的这些年的进步非常迅速,提速平顺,加速降挡积极,新变速箱功不可没。

底盘和悬挂配合完美,支撑性良好,也不失路感,领先运动型和铂金版两个车型依然使用了MRC电磁悬挂和AR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总的来说,从账面技术到驾驶感受,2019款CT6都可以比较轻松的满足舒适的柔和派和狂躁的激进派。

总结:既然是中等市场的头等马,凯迪拉克CT6在各方面的优势就不言而喻,豪华级别市场目前最大的消费群体是经过十几年家轿市场井喷以后的换车族,所以在30-50万区间更多的潜在车主是愿意详细分析性价比的高知人群,相信2019款CT6升级的总统级别奢华会是他们最喜欢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