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油耗多高才算高?一般超过这个数就要留意了

2019-02-13 11:38 来源:大侠说汽车
分享到:

油耗是每个车主都会关心的问题,毕竟油耗的高低影响到的是日常费用的支出,尤其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油就等于钱,钱就等于命,那油耗越高就真的得要人命了。但是一直以来,很多人都在讨论油耗的高低,可没有一个人知道油耗多高才算高,多少油耗才算是正常。因为油耗的高低不仅仅影响到消费支出,同时还会反映到车辆的一些问题,那么油耗多高才算高呢?

我们要知道,影响油耗的因素有很多,并不是说谁家的油耗低就是好,谁家的油耗高就是坏。最简单的就是关于排量的问题,就好比你那一辆搭载2.0L排量的发动机去跟一辆搭载1.6L排量的发动机去比谁的油耗更低,那肯定是瞎掰,但反过来,如果1.6L的这辆车油耗比起2.0L的车辆油耗还高,那几意味着这辆1.6L的车辆是有一定问题的,要不就是发动机不好,要不就是发动机受损了。

除此以外,路况和使用环境也对油耗有着较大的影响,例如你日常上班多是堵车和上坡等复杂路况,那油耗肯定不能与那些顺畅通勤能够高速行驶的车辆去相比,这也是瞎折腾的,要对比就要在相同环境下进行对比,所以我们有时候看到网上那些所谓的车主,很有可能就是托,弄个工信部油耗当实际油耗来说事,实际上那真实油耗可能会高出一倍甚至是两倍有多,所以这些都是不可信的。

而一般来说,1.6L-2.0L车型,油耗也应该在7-8.5L/100km之间为好,而1.6L以下的车型,油耗则应该在5-7.5L为好,当然这些都是除开混合动力车型。还有就是关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油耗,在这方面来说,其实如果是日常市区行驶,其实与普通的NA车是没什么区别的,甚至在某程度上还会更高一些,省油的情况一般集中在高速上。

而2.0L-2.5L发动机的油耗一般要在9-10.5L之间为好,所以如果你的油耗超过了11L以上,但排量使处于2.5L以下,那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你的发动机技术不咋地,节油能力较差,又或者是你的发动机出问题了,可能是机油不够、积碳等问题,都需要及时维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