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跑高速时 记住这4条开车经验 能让行车更安全

2019-03-13 15:11 来源:汽车主之家
分享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消费水平也在逐年上涨,作为一个非常火爆并且会变得越来越火爆的代步工具就是汽车。令人比较欣喜的是,在国内,汽车市场并不在一家独大的合资车,有非常多的自主品牌也是相当的优秀,销售方面不比大品牌的合资汽车差,也是相当的优秀。此外,在行车安全方面,车主们也要牢记于心。就比如说,老司机提醒车主们,跑高速时,记住这4条开车经验,能让行车更安全!

第一点要注意的,是在高速上开车的时候,车速不要忽快忽慢,既不要过快也不能过慢。其实,车主们对车速的理解是完全不一样的,有些车主开到130都不觉得自己开的很快,有的车主到100就觉得已经非常快了。所以车主们开车一定要根据自身的能力感官来做好判断,不要只是去追求速度,追求感官上的刺激,不去考虑自己能不能承受这么快的速度。很多的车主只要开得快一点就会很紧张,这个时候一定要适当的调整一下车速,放慢一点速度。还有要注意的就是在高速上开车一定要注意平稳行进,千万不要忽快忽慢,要匀速行驶,如果开车车速总是变化的话会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第二点要注意的是,高速上的一些路口或路段要格外小心一点,比如高速出口匝道、车辆汇入交叉口或者是隧道。就拿隧道来说,隧道要注意什么呢?进入隧道前,车主一定要记住及时把车灯打开,这样其他车辆就能更好地发现自己。其次,在隧道内行车要注意最好不要走最右侧的车道,为什么呢?因为这条车道上大货车、大客车或者大卡车之类的车会比较多,我们车主们开车尽量不要在大车的前面或者后面,这样都是不安全的。还有要注意的是,如果车主们错过了高速出口匝道,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想着倒车回去,这样很危险,不仅会面临扣12分的处罚,也有可能会发生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得不偿失。

第三点要注意的是,如果跑高速的时候天气不好,碰到了暴雨天气,车主们记得一定要放慢车速,并且能够尽快驶离高速公路。天气不好的时候,比如说暴雨天,下雪天,风沙天等,这个时候车主的视野会受到很大影响,开车的话最好在中间车道上行驶,免得出现问题的时候就可以有更多的躲避空间。另外,车主们要掌握好灯光的使用,开近光灯的同时别忘了一定要打开雾灯,记住不要使用双闪灯,除了雨量特别大汽车根本无法前行而在只能停在应急车道上,这种时候一定要打开双闪灯保证好自己的安全。这个时候我们尽量不要在高速上行驶,可以先到附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等到雨小了一点再走,或者直接就近下高速,这样就会安全很多了。

第四点要注意的是,要时刻注意跟其他汽车保持安全车距。这个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知道,但真正上了高速开车的时候可能就直接忘掉了。特别是没有跟一些大卡车、大货车之类大车保持安全距离,那样就很危险了,所以一定要尽量远离这些大车。车主们的注意可以让视线可以看到前面两三辆车,即使是有事情要紧急刹车,也有一定的反应时间。因此,车主们在跑高速时,如果能记住以上4条开车经验,相信肯定能让行车更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