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汽车违章没及时去处理,滞纳金会收多少?

2019-03-18 17:57 来源:小马私家车
分享到:

交通罚款滞纳金,简言之,就是车主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里交罚款而产生的额外费用。有违章没及时去处理,以为会有滞纳金,这是车主常见的误区。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109条规定:

交通违法者自领到交通违法凭证15日内必须到有关部门接受处理或罚款,逾期不接受处理的,从第16日起每日按罚金的3%收取滞纳金,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如罚款金额是200元,最多收取200元的滞纳金)。

如何判断自己的违章要不要在15天之内去办理?最关键看:有没有违章处罚决定书!!

它长这样↓↓↓

如果交警当场开具了处罚决定书的,或者你自己去交警大队签字确认了处罚决定书,这样的违章务必、一定、必须要在15天之内交罚款,否则滞纳金就要找上门了。

而平时开车违停开的是【违停告知单】,是告知单!告知单!告知单!

它长这样↓↓↓

像这类现场开具的违章告知单,或者电子眼抓拍的违章,如果车主没有去开具处罚决定书的,在年检之前办理完毕就可以了。

虽然说,有些违章不及时处理,并不会带来滞纳金,但违章不及时处理,会有其他的影响和后果:

1、违章未办理的,不能通过车辆年检。所以,大家在年检之前一定要把违章处理完毕;

2、现场单未处理的,驾驶员的驾驶证要换证、补证或转证都不能办理;

3、违章未处理完毕,在办理汽车过户时,无法进行过户前的验车以及后续手续。

而网上经常看到的“不及时处理汽车违章,期间若发生交通事故,车辆险公司有权不赔偿”,是真的吗?

其实,这种说法并不科学。

汽车有违章未处理,并不会影响正常的车险理赔。但如果因为违章未及时办理,而导致年检未通过或没有参加年审,这时候发生交通事故,那保险公司就有权不赔了!这下大家应该都懂了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