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试驾】预算20万 请把2019款迈锐宝XL往前排

2019-03-12 16:55 来源: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2018年12月24日,是雪佛兰2019款迈锐宝XL上市的日子,在20万区购车预算中德系和日系占据了销量和关注度的绝大多数,而在这西方传统的平安夜,2019款迈锐宝XL却真的像礼物一样降临,我们在2012年第一次见到迈锐宝,2017年第一次见到迈锐宝XL,这一次虽然是中期改款,但是诚意十足的升级让我们真的要好好考虑一下最值得买的20万级别轿车排名。

新车售价为15.49万-21.99万,算上现在相当豪放的优惠政策,顶配车型上路不过20万出头,怪不得雪佛兰说迈锐宝XL要开始“一路带节奏”。这个跟别克君威、凯迪拉克XT4同平台的同学拥有了很多越级配置和动力技术,具体表现如何,我们也传统的从三方面解读。

外观:酷雅的时尚型男

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是2019款迈锐宝XL的顶配,Redline550T自动锐智版,报价21.99万,既然是Redline尚红版,外观上很多细节也就突出了运动特质,领结logo是黑色,后视镜壳是黑色,轮毂是黑色,还有以前科尔维特征战赛道时雪佛兰的习惯——两条红胶带,当然现在没有用胶带。

整车外形仍然是极强的流线造型,修长的车身还有一个溜背的即视感,前脸设计像一副冷峻表情,LED头灯可自动调节远近光灯,依据是时速,和避让前方车辆行人,所以以后会车时如果对面还是远光灯照过来,那肯定不会是迈锐宝XL,skr~~进气格栅面积大的有些夸张,实际上,在高速时,里面也会有小挡板将格栅自动关闭,防止发动机舱温度过低。

性价比高指的是花同样的钱可以得到更多,2019款迈锐宝XL的动力做了很多升级,在这方面,身上凌厉的线条也都为空气动力学提供了帮助,这就是我们买有看到但实在得到的性价比。

内饰:简约的科技潮人

新车提供两种远程启动和熄火方式,钥匙的遥控需要在60米范围之内,操作方式跟凯迪拉克一样,而手机下载APP后,则可以实现更远距离的遥控,异地也可以,非常方便提前热车和让空调先把车内温度调整好。而这两种远程启动的方式可以连用两次,如果两次都没有人进入,系统都会默认这位误操作,车辆会在10分钟后熄火,需要下一次有人手动启动车辆后才复位远程启动,非常人性化的考虑。

不管是市场的变化所趋还是雪佛兰对迈锐宝XL本身定位,服务于年轻人和家庭都是这一区间主要的输出方向,所以内饰风格是简约实用为主,但科技配置方面又非常讲究。纯黑色内饰其实是典型的美国范,别吐槽,就是50多万的大切和探路者也是这样,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他浅色内饰,确实又不一样的生活趣味。配有象征运动的红色缝线和手扶箱部位小部分的木纹和镀铬,才是它展现年轻的细节。

轴距2829mm,同级别中算是较大的,外形的紧凑只是看起来,坐进来才知道这又是一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案例,座椅并没有用挤来代表包裹感,柔软贴合,驾驶过程中能及时挡住身体的侧倾,好评。后排腿部空间不输德系,试驾人员身高182cm,调好前排,后排腿部空间仍有一圈4指,座椅长度一般,支撑性尚可,后备箱空间520升,纵深不错,目测至少可以放下两个大号行李箱。

科技方面,上汽通用的安吉星多年来的优质服务已经是所有旗下车型的定心丸,而2019款迈锐宝XL还会赠送终生每年24G流量,行驶途中使用一些音乐、即时通讯和地图导航肯定足够。

性能:极致的运动高手

2019款迈锐宝XL搭载了1.3T和2.0T两个版本的动力总成,分别搭配CVT无级变速器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可达121kW和177kW,我们所试驾的2.0T尚红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是7.2秒。排放标准是国六,国6,国VI~~

试驾过程中,强劲的动力和精准的操控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相较之前我们开过的多款美系车,2019款迈锐宝XL的前端和中后段都有比较浑厚的动力,方向盘指向也非常精准,1473mm的高度让车内成员坐姿较低,重心也相对较稳,高速过弯时不会被离心力拽走,这一点,刚才也提到过座椅的包容性较好,悬挂硬度始终,细碎颠簸被过滤,路感也很好。9声道的BOSE音响提供主动降噪功能,所以在深油门的时候只有发动机悦耳高亢的声音传入,小小胎噪难免,风噪控制非常好。马牌的轮胎型号为245/45 R18,在沙石路面,小有噪音,到了公路上,表现非常优秀。

新车另一大卖点就是这台搭载Tripower智能变缸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实现三种工作模式,分别为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两缸的工作环境是降速或者长时间低速时,所以对很多担心美系车油耗大的朋友来讲,也算是一个安心的进步。

总结:这次改款足以让迈锐宝XL在15-20万级别向前夸一大步,配置去比拼德系和日系已经有足够底气,在油耗,运动性方面也在自我升级,坦白说,20万内的车被选中或者被淘汰的区别一定是让车主找到了明显缺点,而2019款迈锐宝XL的这次升级却指向了更加均衡的表现,必须是一款一定要试一试的车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