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引擎存起火风险 现代起亚在美再召回逾53万辆车辆

2019-03-01 16:38 来源:盖世汽车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现代及起亚星期四(2月28日)表示,鉴于存在引擎起火的风险,双方将在美国再召回约534,000辆车辆。

因为存在引擎损坏及起火风险,起亚表示将召回378,000辆2012-2016款起亚 Soul车型,而现代及起亚则因可能存在油盘泄露等风险,将召回共计155,000辆2011-2013款途胜(Tucson)及2011-2012款狮跑(Sportage)车型。

上个月,现代起亚表示因存在起火风险将召回168,000辆故障车。为解决多起引擎起火风险,现代起亚自2015年开始共计召回超过230万辆车。

2018年11月份,路透社报道称,联邦调查员已经发起对现代起亚的犯罪调查,以此来判定引擎相关的汽车召回进行的是否得当。现代起亚则拒绝对调查置予评论。2017年5月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现代起亚因引擎故障召回近170辆车辆展开正式调查。

现代表示已经在2018年12月份与NHTSA会见并讨论公司的分析,而NHTSA则通知现代,希望其能够对2011-2013款途胜车型进行安全召回。现代起亚表示,新发布的召回还没有收到任何相关事故及伤亡报道。起亚星期四表示,新发布的召回是由废气温度过高导致的,这可能会损坏催化转换器,同时也可能对其他部件造成损坏。经销商将对软件进行更新,以避免出现催化转换器过热的情况。

路透社1月份报道称,现代起亚将为尚未召回的370万辆车提供软件更新。现代起亚表示,软件更新目的是避免汽车出现内部损坏的情况,公司也将延长引擎问题的担保期限。

2016年,一位来自韩国的检举人向NHTSA汇报了其担忧的问题,而NHTSA已经对美国的三起召回事件的及时性以及充分性展开调查。2015年,因为引擎故障可能导致汽车失速,增加事故发生的风险,现代在美国召回了470,000辆索纳塔轿车。但当时,起亚并未对其车辆进行召回,而其与现代使用的是同样的Theta II引擎。

2017年3月份,现代将其起初在美国发起的召回扩大到572,000辆索纳塔及圣达菲运动车,这两款车型使用的也是Theta II引擎,表示故障涉及到生产缺陷。而在同一天,起亚也召回了618,000辆Optima、Sorento及狮跑,而这三款车型也使用的是同样的引擎。

星期三,汽车安全中心(the Center for Auto Safety)透露,有300多起起火事件并不是因为碰撞,起亚及现代必须召回更多车辆。而该中心此前也曾向NHTSA情愿要求召回更多车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