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最便宜的Model 3终上线 特斯拉却只在线销售

2019-03-01 16:39 来源:盖世汽车
分享到:

盖世汽车讯当地时间2月28日,特斯拉宣布35,000美元版的Model3正式上线,并且全球销售将只通过线上进行,希望以此方式刺激需求,降低公司成本,因此公司第一季度不会实现盈利。但是就在上个月,特斯拉在声明中称,预计第一季度将会实现“小额”净利润。

在随后的几个小时中,特斯拉股价下跌3.4%。虽然特斯拉近期采取了裁员等削减成本的方式,但是由于降低了车型的价格,投资者依然担心其是否能够维持利润率。但是价格下跌也会平息一些分析师的担忧。他们认为美国市场对于Model3的需求开始“枯竭”,尤其是在美国联邦税收减免减半之后。

35,000美元的Model3版本的最高时速是130英里(大约209公里),0-60英里加速时间为5.6秒。另加2,000美元,消费者就可获得续航240英里、最高时速140英里的版本。目前,特斯拉面临的挑战重重,包括在中国和欧洲交付Model3以及在上海建设工厂,所以35,000美元的特斯拉Model3会是一大亮点。至于35,000美元版本的Model3有多大的利润空间,马斯克拒绝作出回应。去年第四季度,该车型的利润率超过20%。

为了维持财务的可持续性,特斯拉将全球销售全部专为线上。目前,北美的消费者通过手机1分钟左右就可以成功购车,该服务随后将向其它市场拓展。特斯拉还会让试用和退还特斯拉车辆变得便捷,可以在7天内或1,000英里内全额退款,所以在购买前不需要试驾。

特斯拉表示,采取线上销售战略以及其它的变化,车辆价格将会平均下降6%左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特斯拉将关闭“很多”门店,并且会投资服务系统。对于一直以精品零售店为傲的特斯拉来说,只在线销售不得不说是个巨大的转变。2017年6月,马斯克还承诺要增加线下门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