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更贴心的升级 受众更广 实拍2019款凯美瑞

2019-02-26 21:30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经过一年多以来的市场验证,全新一代凯美瑞从销量成绩就已经足够说明它的成功了。随着市场竞争的升级,广汽丰田自然不甘于此,2019款凯美瑞在车身颜色及配置上进行了升级,还新增了一个凯美瑞双擎车型,即我们今天的实拍车型之一的凯美瑞双擎2.5HS锋尚版。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凯美瑞还换装了全新的2.0L TNGA动力总成,竞争力水平进一步提升。2019款凯美瑞/凯美瑞双擎究竟还得到了什么提升呢,请跟随编辑的镜头来一探究竟吧。

2019款凯美瑞采用了两款全新涂装的颜色,分别为虎睛棕和耀动红,进一步强化了外观的立体感与视觉质感,也更符合国人的审美标准。

2019款凯美瑞双擎2.5HS锋尚版是此次新增的车型,采用了运动版造型设计,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个性化追求。此外,还采用了HEV专属的海钻蓝涂装,视觉效果出色。

“X”形前脸设计彰显张扬的个性,视觉冲击力也更强。品牌LOGO上采用了蓝色涂装,表明了自己的新能源身份,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分。

前大灯造型修长,日间行车灯造型很有辨识度,全LED光源在夜间照明效果很出色。

在豪华版、锋尚版以及旗舰版车型上搭载了雨滴感应雨刷功能,为新车提升了用车便利性与科技感。

车身侧面造型修长动感,较为低矮的车身姿态犹如蓄势待发的猎豹一般,也强化了车身的运动视觉感。

在翼子板处镶嵌了“HYBRID”铭牌标识,也是外观上为数不多可以分辨出燃油版与双擎版的关键点。

车尾部分变化最明显的则是双边双出(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调整为单边双出(共两出)的设计,这也很符合其新能源车的调性。此外,精英版与领先版单边单出的排气管也更换为双出的设计,进一步强化其运动基因。

尾灯采用LED光源,尾灯下方的黑色装饰件进一步强化了其运动气息。

多辐式双色轮圈造型十分动感,实拍车型匹配的是规格为235/45 R18的普利司通轮胎。此外,凯美瑞领先版车型从16寸升级到17寸轮圈,造型更大气。

外观小结:2019款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在外观造型上并未作出太多的变动,主要是新增了一款凯美瑞双擎车型,采用了运动版造型设计。此外,还优化了车身颜色,新增了虎睛棕和耀动红两种车身涂装,满足挑剔的消费者口味。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外观体验

2019款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内饰整体布局变化不大,主要变化集中在配置的升级上,比如配备了全新开发的一体式9英寸中控屏,并支持导航功能。

用料方面,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与网状金属质感装饰件,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与档次感。

仪表盘液晶屏上集成了多种常用功能,比如常规的车辆信息、驾驶辅助功能、胎压监测等,非常实用。

豪华版及锋尚版车型从原来的7/8英寸屏幕升级为全新开发的9英寸中控屏,多媒体操作界面经过重新设计,并取消了实体按键,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及档次感。此外,该系统还支持导航功能,提升了用车的实用性与便利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是时下消费者非常关注和看重的功能之一,丰富车主的用车生活。

在挡把后方配备了电子手刹、节能、常规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以及EV模式等控制按键,按键尺寸宽大,也很适合盲操作。

后排出风口为全系标配功能,并配了两个USB接口,满足“低头族”的充电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在旗舰版车型上还增配了一个220V电源接口,满足车上乘客多样化的充电需求。

实拍车型配备的是一块常规尺寸的天窗,并没有配备流行的全景天窗,但也能够满足日常的使用诉求了。

内饰及配置小结:内饰设计与布局上变化不大,只要集中在配置水平的提升。其中,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功能,在豪华版与锋尚版车型上还配备了胎压监测数值显示。中控屏从7/8英寸升级到9英寸,并支持导航与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提升了用车便利性与实用性。此外,在旗舰版车型上,后排座椅处还增加了一个220V电源接口。

凯美瑞/凯美瑞双擎内饰体验

皮质座椅手感细腻,填充物厚实柔软,拥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座椅调节方面,主驾驶位采用的是多向电动调节,并支持腰部支撑调节,而副驾驶位则采用的是手动调节的方式。

后排座椅舒适性与前排保持一致,配备了三个高度可调节的独立头枕,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

车内空间方面,前排中央扶手箱与手套箱的储物能力非常出色,能够放置一些中小件物品。另外,水杯架与小储物格也比较多,满足大多数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是没问题的。

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装载能力也很不错。后排座椅放倒后也很平整,储物能力更进一步,也可以装载一些较为大型的家具或物品。

动力系统方面,凯美瑞采用的是2.0L+CVT、2.5L+8AT以及2.5L+THS II混合动力三款TNGA架构下的动力总成,进一步提升了凯美瑞的市场竞争力。其中,2.0L+CVT采用的是全新的TNGA动力总成,替代了旧款发动机,达到高输出、高燃油效率以及低油耗的效果。

2019款凯美瑞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并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超轻量活塞技术、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及冷却废气再循环系统(EGR)等,最大功率达到12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10Nm/4400-5200rpm。

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有效提升了传动效率、加速与换挡速度。

双擎版车型则采用的是一套由1台发动机和2台电机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5700rpm,最大扭矩为221Nm/3200-5200rpm。整套系统可以输出160kW(218Ps)的最大功率。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E-CVT变速箱。

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兼顾了空间感与驾驶质感。

空间与动力小结:储物空间方面,手套箱与前排扶手箱的储物能力都可圈可点,水杯架与小储物格也很多,基本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动力系统方面,最大的改变则是换装了全新的2.0L发动机,拥有更出色的数据表现以及驾驶体验。

总结:作为一次小改款车型,2019款凯美瑞/凯美瑞双擎虽然在外观以及内饰的造型方面变化并不大,但进一步丰富了配置水平,提升了用车体验。最值得一提的是,2019款凯美瑞搭载了全新的2.0L发动机,相信这一改变能够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实力更强劲的它,相信在未来市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