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话不多说,看看最新款的C3-XR能否打动你!

2019-02-26 21:30 来源:爱卡汽车
分享到:

合资品牌SUV中,雪铁龙C3-XR一直是比较接地气的一款,但现款车型在外观内饰方面有些过于朴实,在众多光鲜亮丽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中自然就黯然失色了。不过这种情况马上就要成为过去时了,今天我们要试驾就是2019款的雪铁龙C3-XR,作为中期改款车型,调整了外观设计,内饰更是焕然一新,除此之外还有诸多细节方面的提升,话不多说,看看最新款的雪铁龙C3-XR能否打动你!

快速了解2019款雪铁龙C3-XR的十个亮点,请看《懂车10刻》:

2019款雪铁龙C3-XR(文中简称C3-XR)提供1.6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本次试驾的为1.2T版本。

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在1500rpm便可迸发出190Nm的峰值扭矩。从账面参数上看并不唬人,但实际体验上还是给了我一个惊喜。

排量虽小,但低扭表现并不差,起步给人的感觉非常有力,红绿灯路口稍微松开刹车,车身立刻就会缓缓向前移动,当然这其中也有变速箱中液力耦合器的功劳。

这种感觉在同价位搭载双离合的车型身上是难以体验到的。中段提速时,这台发动机给人的感觉底气很足,丝毫没有羸弱的意思,我甚至会怀疑它怎么这么有力,但再去压榨它时,就得不到太多反馈了。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换挡速度也能令人满意,手动模式下响应也非常快。并且在高挡位,这台变速箱会进行有效的锁止,从而带来更直接的动力传递,提高传动效率。

而在试驾过程中还有一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对于其它SUV车型而言,它的坐姿很低。首先车身并不很高,但其内部空间的高度还比较出色,原因之一就是座椅设置的位置较低,于我个人而言我是很喜欢这种设定的,在弯道中可以给驾驶者带来更好的驾驶感受以及安全感。

转向手感谈不上高级,但指向性不错,车头动作跟得上手中方向盘的节奏,加之较短的轴距,开起来非常灵巧、听话。悬挂同样是非常轻快的感受,面对颠簸起伏它的动作很清脆,没有丝毫多余的弹跳。

路感还挺清晰,但路面上的信息传递到车内,并不会给车内的驾乘人员带来不适。对于C3-XR的动态表现,我是十分满意的,同价位中,很多SUV都在努力营造所谓的“高级感”,却丧失了让驾驶者嘴角上扬的特质。

动态驾驶感受表现出色

前脸变化明显:

其实长久以来,法系车一直以其前卫、天马行空的设计而著称,即使看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以及雪铁龙云逸C4 AIRCROSS,它们也都是很时尚、在同级别中可以脱颖而出的车型。但现款的C3-XR的设计着实有些老旧了。此次中期改款,终于让它追上了“大哥”们的脚步。

最明显的,前脸终于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相比现款车型,要饱满有力太多了。并且雪铁龙的车标也和中间的饰条融为了一体,延伸至两侧大灯,“面部”给人的感觉舒展太多了。

而前脸下方也加入了这种圆角矩形的元素,看上去非常可爱,有亲和力。但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所以设计并没有推倒重来,不然融入这些元素后,我认为还可以更协调一些。

大灯经过重新设计,整体造型向两侧扩张,力量感呼之欲出。但没有见到LED大灯,多少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侧面造型变化并不算大,但尾部调整过后,显然更加干净整洁。尾部的雪铁龙品牌表示还采用了镀铬黑色亮光材质。这种“顽皮”的设计我们总能在雪铁龙的车型身上见到。

内饰变化翻天覆地:

打开车门,虽然这种内饰设计风格我们最初在雪铁龙天逸C5 AIRCROSS上已经领略过,但对于C3-XR来说这是一幅全新的景象。和它的外观一样,内饰撞色的设计让它同样不缺乏活力。

材质方面不要有过多奢求,内饰还是以硬质材质为主。手套箱上方的饰板上有一块饰条,其灵感来源于法式的箱包,这是车内为数不多能让人联想到豪华的地方。

相较于老款,中控屏幕升级到了9英寸,并且功能上也紧跟时代潮流,支持语音控制、CarLife,虽然屏幕显示效果一般,但车机整体反应速度还是值得肯定的。

屏幕下方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对于前排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

后排并没有配备任何电源接口,但12V电源被安置到了中央扶手箱内部,这个位置已经相当靠近后排了,转接器+一个稍微长点的数据线,后排乘客也是可以开开心心玩手机的。不过这里友情提示一下,坐车玩手机很伤眼睛。

档把造型真是比原来舒服太多了,无论是造型上还是握感上,都比现款车型出色。所以有时候一些细节处的提升,对用户体验的提升是巨大的。

配置方面则有些遗憾,机械钥匙其实并没有不方便,但无钥匙启动的缺失,会让很多消费者第一印象就觉得这车不够高级。

主驾驶也只有手动座椅调节,当然,新车目前还没有上市,具体的车型配置以及售价并没有明确信息。这些细节我们目前也不用太过在意。

外观赶上潮流

空间秒杀同级?

虽然C3-XR定位于小型SUV,但它丝毫没有妄自菲薄的意思。其内部空间表现着实让我刮目相看,甚至有和紧凑级SUV车型一比高下的实力。

从外观上看C3-XR的个头并不算夸张,但仔细观察后,它的前排座椅高度较低加之坐垫厚度合理,所以留给驾驶者的空间就很大了。体验者身高170cm,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后,头部还有整整一圈的余量。

坐垫采用了织物材质,虽然质感上可能稍差,但织物也有着冬天不冰、夏天不烫的优势。同时座椅填充物也较为柔软,舒适度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激烈驾驶或者长途行驶时,对身体支撑性可能较为一般。

第二排空间同样出色,腿部空间还有三拳左右,头部空间也有三指的余量。要说的不足的话,那就是第二排缺失了中间头枕和中央扶手。

手刹的造型虽然奇怪,但手感出奇的好,手掌放上去出奇的舒服,所以很多时候它还会扮演一个扶手的角色。但确实占了不少空间,导致了中央通道水杯架的缺失。

手套箱的空间大的吓人,我放进去了一台80D相机一瓶矿泉水、一部手机,上方还有很大一个空间。以至于让我想了一会儿,到底放进去什么东西,才能让这个手套箱物尽其用。

为了得到更大的空间,行李厢向下做了一个掏空的设计,并且下方还安置了一个备胎,对车身的空间利用率可见一斑。

第二排座椅可以比例放倒,虽然放倒后并不能形成纯平,但对日常使用并不会造成什么苦恼。

编辑总结:

改款之后的C3-XR得到了相对全面的一个提升,外观、内饰紧随潮流,车机系统也跟上了时代发展的脚步。在活泼时尚之于,它还有着很好的实用性,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舒适性都可以让人满意。但如果想更快的让消费者下定决心,我认为C3-XR在内饰质感营造方面,还可以再下一些功夫。

空间秒杀同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