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假如车位被霸占,你会怎么做?老司机这一招

2019-02-25 17:1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在许多大城市里,停车难已经成为跟油价、堵车并列的车主三大烦恼事。找个停车位有多难,恐怕只有真实经历过的车主才懂其中的苦。所以人们宁愿花一笔不小的钱,在小区里买个车位。然而现实中,总会有些不守规则的车主会厚着脸皮抢占别人的车位。

遇到自家的车位被别人霸占的情况该如何是好呢?有的车主选择退一步海阔天空,偶尔一两次就不计较太多了;有的车主可就没那么佛系了,自家花大价钱买的车位凭什么让给别人停车了?近日就有网友张先生遇到了车位被占的情况,而他的处理方式可以说是让人相当服气。张先生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在霸占自己车位的凯迪拉克车四周装上四根柱子,车子这下完全动弹不得了。

张先生无奈地表示,自己本来也不想做的太过分,但15万买的车位被这台凯迪拉克多次霸占,就让人无法接受了。事实上,类似的事件并不少见。乱停车、霸占私家车位往往要付出惨痛代价。轮胎被放气、车身被涂鸦或者贴上各种难堪的大字报,都是常见的情况。

根据相关法规,像张先生这样花钱购买了一个固定车位之后,车位的业权就归他本人所有。即使张先生本人没有使用这个车位,其他人也不能擅自来占有,否则作为车位业主的张先生可以要求占用车位的车主赔付相应的停车费用。虽然车位被占心里肯定不乐意,但是处理的手法也不妨更合理、克制一些。好好协商可以解决的问题,就没必要撕破脸皮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