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长安CS55 VS绅宝智行舒适性大PK 细节处见用心

2018-11-22 16:23 来源:易车
分享到:

国人偏爱SUV很大程度上是因为SUV空间更大,更加舒适,尤其是作为家庭用车再合适不过。自主紧凑型SUV因为性价比更高,更被消费者青睐。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自主品牌中两款颇具代表性的SUV车型——“智色SUV”长安CS55,以及“AI时代SUV”北京汽车绅宝智行,谁的舒适性更高,更适合作为家庭用车。

image.png

空间:轴距定空间

汽车轴距,就是汽车前轴中心到后轴中心的距离。大部分的两厢和三厢车的乘员座位都是布置在前后轴之间的,这就意味着轴距更长的车型,乘客的纵向空间增大,乘坐时的腿部及脚部空间更充裕,也就是说轴距是决定车内空间的根本因素。

image.png

绅宝智行车身尺寸为长4480mm/宽1837mm/高1680mm,轴距2665mm;长安CS55长4500mm/宽1855/高1690mm,轴距2650mm。对比两车数据可以发现,绅宝智行的车身尺寸略小于长安CS55,但是轴距却比长安CS55更长。此外,绅宝智行还拥有同级最长的前/后轮距——前轮距1562mm/后轮距1552mm,这意味着相比长安CS55,实际上绅宝智行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

image.png

从绅宝智行公布的官方数据来看,绅宝智行的头部、肩部、肘部、臀部以及腿部的乘坐空间均优于长安CS55,这也说明绅宝智行的内部空间更加宽适,尤其长途驾驶的时候,驾乘人员在车内可以换换姿势,略微舒展一下身体,能够有效舒缓身体疲劳。

座椅:小细节更贴心

汽车座椅常常被忽视,但是不可否认座椅的重要性。合适的汽车座椅是非常讲究的,座椅的角度、材质、甚至头靠的位置和软硬程度,都需要符合人体工学,既要保证臀部、腰背的舒适度,又要保证右手操控的便捷度,兼顾安全和舒适。

image.png

正因如此,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都对座椅进行了重重把关。绅宝智行采用了展翼式座椅设计,包裹性更强,座椅整体压力分布对标奔驰GLC,也就是说绅宝智行的座椅舒适程度,以及对腰部,腿部的支撑感可以媲美奔驰GLC。长安CS55的座椅也通过各项测试对座椅骨架、弹簧等进行调整,其座椅的压力分布呈现比较均匀的状态,能够缓解驾驶疲劳。

image.png

在实际乘坐时发现,绅宝智行坐垫长度相较长安CS55更长,对膝盖下部的承托比较到位;且坐垫靠近车门部位更加柔软,防止乘客上下车时出现磕碰,小细节的设计更加人性化。

此外,两款车的驾驶席都具备电动调节功能,让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最舒适、最安全的坐姿;且两款车的前排座椅还具备加热功能,在这寒冷的冬季送上一份温暖。

NVH:私家静谧空间

NVH是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的英文缩写,它关系到消费者最直观的驾乘感受,如胎噪、风噪、共振等。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你可能听过身边的人抱怨自己的车有异响,其实这就属于NVH的范畴。

image.png

为了给用户一个静谧空间,绅宝智行全面提升零部件的加工精度以及装备质量,采用发动机舱全覆盖以及隔音块设计等技术,层层阻隔气体传导;同时,采用隐藏排气设计,降低排气震动,提升舒适性;此外,绅宝智行采用了佳通的舒适静音轮胎,进一步降低胎噪。

image.png

长安CS55优化振动传递的路数有提高结构和支架的刚度、以及底盘部分隔振橡胶衬套、吸振器的设计,以此来阻止振动传递至车厢。长安CS55还通过优化后轮毂包和隔音垫结构,减少低频路噪。下图的噪音推荐值也表明,长安CS55在怠速状态下,车内静谧性略优于绅宝智行;而在车速达到60km/h以及120km/h时,绅宝智行的车内静谧性则要优于长安CS55。

image.png

60km/h和120km/h这两个速度分别代表着最日常的两种用车状态——城市内行驶和高速行驶,所以这两个速度下的静音表现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具参考价值。因此,绅宝智行在这两个速度下噪音值更低,从日常使用的角度看,会给驾乘人员更好地驾乘体验。实际测试中也证实了这一点,绅宝智行对路噪和胎噪的抑制做的十分成功,即使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噪音也主要来源于A柱两边的风噪,可见绅宝智行隔音降噪的功力还是比较到位的。

image.png

当前消费者更多把SUV作为家庭用车,舒适性是第一考虑要素,绅宝智行和长安CS55两款车型舒适性表现良好,很适合作为家庭用车。而绅宝智行空间更大、座椅包裹性更好、NVH水平更高,车辆的舒适性更胜一筹,可以作为家庭用车的首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