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青岛首家!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等你体验

2018-11-21 16:21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显示屏上,儿童安全卡通片循环播放;互动体验区,趣味亲子游戏可随时参与;基地一侧,各式各样的交通标识等你识别……20日,记者来到位于银川西路的三合奔驰4s店,实地探访岛城首家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

image.png

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

image.png

image.png

引进来:为岛城儿童开启“安全之旅”

据了解,奔驰“安全童行”项目源自母公司戴姆勒汽车集团,早在2001年就已启动儿童道路安全项目,旨在帮助世界上最年轻的交通参与群体——4岁到12岁的儿童,适应现在及未来的道路交通状况。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项目,在德国本土,以及意大利、以色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都已开展起丰富多彩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2年4月,梅赛德斯-奔驰把全球最早、影响范围最广的儿童道路安全项目——“安全童行”项目正式引入中国。

image.png

小朋友在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体验

image.png

“关爱儿童,守护未来,是每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共同的心愿和责任。交通安全显得异常重要。”青岛三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盟国告诉记者,三合奔驰4s店于2017年底正式引入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热忱欢迎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店内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此外,他们会每月组织两到三次儿童安全教育集体活动,在吉祥物童童的陪伴下,家长和孩子一起识别交通标志,参与趣味亲子游戏。桌面版交通跳跳棋、拼图、多米诺等寓教于乐的项目也备受孩子们的喜爱,趣味游戏中,小朋友学习如何“安全童行”,家长也学习到如何陪伴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除了三合奔驰4s店总经理,姜盟国还有另一个身份——一个9岁孩子的父亲。“孩子经常会来店里,每次都爱到‘安全童行’那里玩。”姜盟国说,耳濡目染下,自己的孩子掌握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还会讲给身边的同学听,这一点让他很是欣慰。

image.png

“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的部分设施

image.png

走出去:期待“安全童行移动益课堂”走进更多区域

“三合奔驰专心为小朋友们保驾护航。”姜盟国介绍,除了来店体验,他们的“安全童行”还会“走出去”,走进幼儿园、小学,成为学校课堂教育的有益补充。在姜盟国看来,“安全童行移动益课堂”不仅为青岛适龄儿童和家长提供了专业、便捷的学习道路安全知识的途径,更进一步丰富了梅赛德斯-奔驰所倡导的“全方位驾驶文化”的涵义。

前不久,他们在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安全教育,还被梅赛德斯-奔驰评为“安全童行”经典案例。姜盟国说,他们在那里与三百多位小朋友互动,带大家观看儿童安全卡通片,学习交通标志、汽车品牌标志,讲解安全驾驶注意事项,受到小朋友的欢迎。

image.png

奔驰“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

姜盟国说,他将“安全童行”道路安全教育基地引入青岛,便是希望能营造社会大讲堂,全面推广道路安全理念,以儿童为核心,辐射带动其身边的成年人,让安全出行成为所有人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这正是 “安全童行”项目的意义所在,也让社会看到奔驰这一百年汽车品牌的社会担当——不仅关注驾车者的安全,更将行车环境中所有人的安全置于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首选考虑要素。

image.pngimage.png

“未来,我们希望能走进更多幼儿园、小学,将道路安全教育传播到更多区域。”姜盟国说,他期待更多儿童能够更便捷地参与到道路安全学习和实践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