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特斯拉亮相青岛春季车展 上海工厂2月交付7.4万辆

2023-03-04 15:55
分享到:

3月3-6日,2023青岛春季国际车展举行,80多个品牌、600余款车型参加,青岛今年第一轮汽车消费券也于车展开幕当天开抢,最高每辆车可享受6000元优惠。作为新能源车企的代表,特斯拉本次将热销车型Model 3、Model Y两款车型,以及Model Y白车身带到青岛车展现场,将特斯拉的科技实力和“五星安全”带给青岛的老百姓。

设计以安全为先,白车身的五星守护

白车身是是整个车身结构件和覆盖件的焊接总成,既要有足够的吸能空间,有些地方就要足够软;又要有不发生变形的空间来保护人不受到侵害,有些结构就要足够坚硬。

特斯拉的白车身架构均采用钢铝混合金属材质,不同位置采用不同材质和比例,让“该硬的地方硬,该软的地方软”,提供全方位安全守护。

前撞防护方面,特斯拉以较软的双层铝合金打造前备箱盖,通过溃缩起到对乘员舱的缓冲和对行人的保护作用;

对许多车企来说都非常严苛的25%偏置碰撞方面,特斯拉为防撞梁打造了一个倾角,碰撞时让车产生侧向位移,缓解或者躲避对车身的冲击;

遇到侧撞时,铝合金车门、外软钢内硬刚的门槛、“目”字型的结构,打造三重溃缩区,有效缓冲撞击的同时带来极强的抗压能力;

车顶静压,是衡量翻滚事故中车辆安全性能的重要测试,对车身强度有很高要求。特斯拉采用与左右车身一体压铸而成的“笼式车身”,能够很好地保护车内空间不受挤压和入侵;

特斯拉车辆还拥有独有的一体压铸后底板,以6000顿压力将液态合金压铸而成,受力更均匀,受到后方激烈碰撞时,力会均匀传递到整个车身,不会像焊接部件一样撕裂,还能起到更强的缓冲作用。

不仅有固若金汤的被动安全,主动安全方面,特斯拉还为旗下车型标配了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让车辆具备了预知风险、提前预判等决策能力,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特斯拉最新一期安全报告显示,该功能让行车安全达到美国平均水平9.6倍。

特斯拉的安全性已获得广泛认可,特斯拉在美国和欧洲各大权威测评机构共计100余次测试中获得全五星安全评级,在C-IASI中保研碰撞测试中Model 3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标达到全 G(优秀),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还评估特斯拉是史上安全性最佳汽车。

全球劲销“停不下来”,三万首付拿下特斯拉

凭借五星安全、丰富智能功能、低廉的用车成本、强大的性能,特斯拉车辆在全球范围内热销不断,此次即将来到青岛车展,也极大地激发了青岛消费者看车、购车的热情。

近期,特斯拉又迎来一波售价调整,其中中国制造Model Y后轮驱动版售价为26.1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为22.99万元,选择特斯拉官方金融政策,最低只要三四万的首付,就可以开走一台特斯拉,超低门槛引发抢购热潮。如果是油车置换,门槛就更低了,燃油车残值用作特斯拉新车首付的情况下,原来每月的油费和保养费用,也足够新车月供了。

上海工厂2月交付7.4万辆特斯拉再次书写“纯电传奇”

2017年特斯拉首次进入山东时,便选择在青岛开设第一家直营门店——青岛万象城体验店。之后,特斯拉陆续建设青岛银川西路特斯拉中心、西海岸吾悦广场体验店,从而形成3家直营体验店和1家售后服务中心的全用车生态服务网络。

与此同时,特斯拉不断完善青岛充电网络。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在青岛建设开通16座超级充电站、105个超级充电桩,并以51座超级充电站、329个超级充电桩,搭建起覆盖山东全省的充电网络,保障特斯拉车主无忧畅行山东。

3月3日,乘联会发布2月预估销量数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交付超7.4万辆车。如无意外,特斯拉将继续成为中国车市“豪华车”的交付冠军。几乎同一时间,特斯拉全球第400万辆整车于3月2日正式下线。特斯拉生产第一个“百万辆”用了12年,第四个“百万辆”用时仅仅7个月……特斯拉正以惊人的效率和产品力引领纯电动车的普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新k3全面升级 上市会圆满结束

2023-03-04 15: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