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小鹏首款轿跑SUV将配备电动尾翼和激光雷达

徐冰莹2023/03/10电动邦

近日,我们在工信部第36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上,发现了小鹏G6的新车申报信息。该款车型将是品牌继G3系列和G9之后的第三款SUV车型,预计在2023年中旬正式上市。

从申报图上,我们能够清晰地看到这款新车采用了目前SUV市场非常流行的轿跑设计,车顶几乎是从B柱开始有一个明显的溜背趋势,再搭配上从前向后逐渐走高的腰线设计,相信会有不错的风阻系数和空气动力学表现。

而在前脸部分,新车在封闭车头上方有一条熏黑贯穿灯带,搭配黑色打底的品牌标识和白色车身,看起来酷酷的。另外它的两侧开口内是上下分层式设计,上面是远近光灯组,下方则是激光雷达的安装位置。

车尾是新车的另一亮点,单从申报图上来看,小鹏G6的尾部设计圆润光滑,没有过多棱角,就连后风挡也采用了椭圆形轮廓,就像飞船舷窗一样,充满科幻色彩。而贯穿灯带则为车尾增添了一丝犀利和动感。

小鹏G6此次共申报了三个版本,从车尾的申报图可以看出,其中有一个应该是“Performance”版本,它将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峰值功率分别为140kW和218kW。而另外两个单电机版本的峰值输出功率为218kW。

虽然此次申报图并未展现任何内饰信息,但邦老师上周在广州「偶遇」了身披伪装的小鹏G6。通过我们所拍摄图片可以看到,新车内饰采用了比较时尚的深浅撞色搭配,在仪表盘和方向盘等部位均采用了浅色处理。另外,或许是G6的定位关系,中控大屏采用独立悬浮设计,并没有出现G9那种中控屏+副驾娱乐屏的双联屏组合。

当然,由于我们拍摄的是在进行路测的试装车,其内饰所展现信息并不能代表最终量产版。不过我们可以看出,作为一台轿跑SUV的G6将目光锁定在了更加年轻化的消费市场。

另外从选装配件申报信息上,我们看到了小鹏G6将配备电动尾翼,应该是后尾门在贯穿灯带上方的部分可以自动升降。所以常规后车窗面积会相对略小一下,如果选择不安装电动尾翼,则后车窗会更宽敞。

在选装配件的申报中,我们还看到了低风阻轮胎、轮边装饰件、ETC等选项。另外这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mm,轴距为2890mm,它在小鹏汽车产品序列里要比P5还略短一些,高度和宽度则只比G9略小,所以它应该是一款更有驾驶操控乐趣的大五座SUV。

动力部分,除了前面提到的单电机和双电机的区别以外,此次小鹏G6还申报了两种不同类型的电池,其中一个单电机版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另外一个单电机和双电机版则是三元锂电池。

免责声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