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她·同行|青岛最美补胎大曼儿:只要卖一把子力气 没有扒不下来的轮胎

2023-03-07 08:25 作者:石丽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3·8女神节之际,青岛新闻网重磅推出《与她·同行》系列报道,聚焦这个城市闪闪发光的女性群体,了解她们美丽背后的故事。

每个人,对美的定义千差万别。有网友这样评论青岛补胎大曼儿:这样的女孩,在我看来比花枝招展的美丽百倍。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大曼儿,这个能修胎、能补胎,拎得起大锤、扛得起千斤顶的“最美轮胎姐”。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车来车往的双凤山路旁,大曼儿经营着一家轮胎行。店面虽不算大,但客流量却不少,大曼儿说,这个店面她已经经营了十五年。

风里来雨里去的补胎大曼儿

十五年前,这里只是别人经营的一个很小的店面,因为当时的店长着急转手,大曼儿便从前店长手里盘下了这家店,“一点点地做到现在,十五年也没有改过”。

目前,大曼儿经营的这家滨海轮胎行有六名员工,业务涵盖轮胎轮毂、轮胎火补、汽车四轮定位、保轮等维修类工作,“和轮子有关的,我们都可以修”。虽然已经变身老板娘,但店里生意比较忙的时候,大曼儿常常要亲自上手,“因为很多司机比较着急,顾客来了就是上帝,我们不能让人等,只要能忙得过来,大家就都忙活一会儿。”

作为西海岸的一条交通要道,双凤山路每天途经车流量非常大,经常会遇到大车在路上爆胎、车辆无法行驶的情况,这时,大曼儿都会前往现场提供补胎服务,“很多客户都是老朋友了,打个电话我们就到。”此外,也有一些老客户会在装货的时候喊大曼儿过去修胎、补胎,“他在装货的过程当中,我们就去现场给他补完了,补好可以直接开走,节省了顾客的时间。”

一般情况下,店里提供的这种“上门服务”是一人负责一个轮胎,如果到达现场后遇到难度较高的问题,基本也只能一个人去克服。大曼儿回忆说,“因为修胎补胎这个活儿会经常跑工地,工地上大车掉到坑里的情况比较多见,尤其是下雨天,轮胎掉到泥坑里弄不出来,这种情况就比较焦急,我们只能爬到泥水里面去维修,最多的时候五六个小时搞不好一个轮胎,当时会有想哭的感觉。”

但是这些在乐观积极的大曼儿这里,都不算问题。“只要卖一把子力气、吃点苦,没有扒不下来、装不进去的轮胎。”

在修胎、补胎技术方面,大曼儿也是自信满满。从当初的自学成才,到如今手法已经相当熟练,大曼儿也是个补胎的老手了,“虽然觉得自己已经学到手了,”大曼儿笑着说,“但和同行业间的交流、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和大家相互交流,拿着自己的不足之处去学习别人的长处,总能有新的收获。”

十几年来,大曼儿吃苦耐劳的干劲、做工的精细、完善的售后保障,为她的这家轮胎行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在我们这一片儿,我们也是家老店了,顾客后期有任何不懂的、不会调整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大家都会比较放心,甚至有周边城市比如日照的客户,也会大老远跑来我们店来维修。”

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老板娘

如今,大曼儿的轮胎行已经有了相当稳定的客源,工作之余,她也在不断尝试新的领域,不停挑战、提升自己。“每一个店面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为什么别人做得这么好?”大曼儿常常这样思考。

2020年9月份,大曼儿不幸在一次工作中伤到了腿,伤情比较严重、走不了路的她便每天坐在店门口看手机。在短视频平台上看到不少博主分享自己的工作、生活,大曼儿就在想,她是不是也可以通过拍摄短视频,让更多人知道、了解自己的店?

说干就干!腿伤刚刚好的她便开始投入到了短视频的拍摄之中去,日常工作点滴都是她就地取来的素材。“只要顾客不是特别着急,我就偶尔拍段视频,当然客户着急的情况下是拍不了的,补胎依旧是我的本职工作嘛。”

能干的大曼儿很快便收获了大批粉丝。“特别喜欢看你干活的样子,带劲!”“女强人,真是英姿潇洒!自愧不如!”“一个女汉子,太帅了,太让我佩服了!”“带着眼镜看似是大学生、干起活来就是现代穆桂英”“设备齐全、业务熟练、技术精湛”……这些都是网友们对大曼儿发自内心的称赞。

直播中的大曼儿

很难想象,每天活力满满的大曼儿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因为店面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她和老公基本吃住都在店里,忙于工作的夫妻俩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三个孩子上下学都是自己走路,我们从来不接送,”孩子放学回家后,大曼儿才会赶回去检查、辅导作业,晚上再赶回店里,“预防半夜有活的话,我们还要再干点活。”

工作虽然忙碌,但是遇到孩子学校组织的一些活动,大曼儿一定会挤出时间前去参加,借着这个机会陪孩子做一些事,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对于她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比如说救助贫困儿童、慈善捐款之类,虽然捐的金额不多,但我一定会去。”

从青岛本土的补胎大曼儿,到短视频平台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老板娘,她有过艰辛,也有了收获,品尝过风雨,也体味过喜悦。

一路走来,大曼儿说,她乐在其中,“只要咱们自己努力一点,没有什么不可以”。

如果想对现在的自己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呢?记者问。

大曼儿,你辛苦了,抱抱自己。这个一直在笑的青岛大曼儿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