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小区临时停车被锁 青岛力友物业:对方停车时间过长

2021-11-01 14:29 来源:半岛官网
分享到:

我跟小区安保人员说了是来找朋友的,车停靠在小区内路边上,但是一个多小时后发现被锁了。”近日,张女士到李沧区金水路735号春和景明1期找朋友时,车被小区物业锁住,直至警察协调后才给打开。对此,信网联系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青岛力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没有设置任何地上停车位,物业出于人性化,可以允许车临时停靠半小时,张女士停靠了约两个小时并且登记的信息是虚假信息,导致安保人员多次找寻联系无果。又因车辆停靠位置为消防通道,所以决定锁车。

物业没通知就直接锁车?

10月23日上午9点左右,张女士驾车来到青岛李沧区金水路735号春和景明1期,在说明来意并进行登记后,安保人员开杆让其进入了小区。“我把车停靠在3号楼附近的道路边上就去找朋友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准备驾车离开时,发现车右轮毂被上了锁,前后挡风玻璃上也被贴了贴纸,贴纸上写着物业公司的电话。”

(来源:当事人)

张女士说,她之前每个周都会到朋友家串门,该小区一直可以让非业主的车临时进入的,并有地上的临时停车位,自己进小区前也都跟安保人员说明了来意,可为什么会被锁车呢?张女士不解。

“我找物业开锁,他们不同意,非让我去物业办公室,然后我就报了警,民警把我带到虎山路派出所问询之后,跟物业进行沟通,这才开了锁。”张女士说,整个事件前后耽误了四个小时,将她当天的计划都打乱了,车轮毂也有损伤。张女士要求物业道歉并赔偿误工费,车窗除胶费,还有车轮毂受损的费用。

物业回应:电话和地址均为虚假信息

对此,信网联系到了青岛力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小区没有设置任何地上停车位,购房合同上也明确写明没有设置地上停车位,之所以允许车辆临时停靠,完全是出于物业人性化管理,“例如接送老人,到朋友家串门等,但是不允许停车时间超过半小时。”

至于为何锁车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因为她在消防通道上停了接近两个小时,并且登记的电话、地址等信息全部是虚假信息,我们的安保人员多次按照她登记的地点找寻无果,电话也无法取得联系,所以我们研究之后才决定锁车。”

信网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那里拿到了23日当天的登记信息,发现车主张女士所登记的车牌号少了一位,填写的电话号码也与和信网联系的电话不同,拨打后发现不是本人,登记地址也并非张女士说的是座上客楼上的网点。

对于张女士要求物业道歉并赔偿误工费、车窗除胶费,以及车轮毂受损的费用。青岛力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做错不会道歉也不会赔偿。”

律师认为双方都有责任

对于此事,虎山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知信网,目前还在处理中。

虎山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春和景明1期并未设有地上停车位,如果物业放车进入小区,也应本着快进快出的原则。而物业是否有权锁他人车辆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予评判。”

“不论小区是否有地上停车位,作为物业都有管理的职责在,有权利负责维持小区的秩序。”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刘乔乔律师表示,如果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了小区的秩序并且又是停在消防通道上,且因为车主填写了虚假信息导致物业人员联系不到车主,那物业是可以采取措施的,但是物业锁车这个行为到底合不合法,刘乔乔律师表示,目前没有法规规定说物业锁车是违法行为。那么物业的行为是否欠妥或者过激了呢,这个需要考量。

对于车主来说,进入小区物业管理区域内,应当服从物业的管理,并且把车停在消防通道,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提供虚假信息导致物业找不到车主,致使物业锁车所造成的车辆损失等一概想让物业公司承担此责任和赔偿,可能法院也不会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