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拓者的一小步驾乘体验的一大步 试驾48V开拓者

2021-11-01 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我记住的第一款车型是“毕加索”,就连普遍评价“丑陋无比”的外形在我看来都是“个性”的代名词,这当然是因为与画家毕加索同名之故。

提起“开拓者”你会想起什么?

亚伯拉罕·林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没有之一。尼尔·阿姆斯特朗?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的航天员。本杰明·富兰克林?“从苍天那里取得了雷电”,电气科学的先驱……没有他,就没有“电气时代”,更不用提我们现在的汽车了!

作为与人类历史上那些伟大开拓者们同名的一款车型,雪佛兰开拓者无疑在向这些先辈致敬,这让我未见其车,先生了几分敬意。

我试驾的车型是搭载48V轻混系统的最新款雪佛兰开拓者RS版本,就像它的宣传口号“SUV,就要开拓”,别看从外观到动力都和旧款没有太多改变,依然是2.0T+9速的黄金动力组合,就连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数据都一致(分别为237马力和350牛·米),但驾驶感受却实现了大步开拓。

一踩油门,类似电动车的快速反应让这台有着“肌肉男”线条的大块头“身轻如燕”,像极了开拓者的代言人吕小军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力拔山兮气盖世”。作为奥运会历史上最年长的举重冠军,“传奇正少年”的37岁吕小军和110岁的雪佛兰因为“开拓者”擦出激情的火花。

除了在起步阶段激情四射,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在堵车启停以及加速超车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对比旧款,由于电机的加入能快速带动发动机启停,车辆在走走停停的状态下更为平顺安静,再也没有发动机突然工作时“咦,你这新车怎么还熄火了”的尴尬。

虽然开拓者定位中型SUV,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块头,但驾驶起来却毫无笨重感。和大部分“开车如开船”的SUV不同,开拓者的油门非常灵敏,整体动力输出线性有力。

当然,得益于电机的加入,为加速过程提供动力辅助,新款开拓者的运动感更强,让你更有想去开拓的冲动。从数据来看,百公里加速提升至8.4秒,但综合油耗仅为7.1升。

再加上前麦弗逊式+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匹配,哪怕是7座,主打二胎家庭的定位,开拓者在驾驶乐趣方面并不会叫你失望。

驾驶途中由于青岛最近在修路,所以不用刻意去找坑洼的铺装路面,一路都是凹凸不平,这时候就能感受到美式SUV的厚重底盘了,避震干脆利落,没有多余的晃动感。

开拓者的“灵巧”还得感谢全景影像,无论车头车尾还是前后轮的状态,都能通过屏幕进行点击切换,这对于新手及女司机简直就是“大杀器”——所向披靡。不过距离过近的提醒由声音转换成“振臀”还是需要适应一下下的,但也蛮好玩的,很适合年轻人追求个性的调调。

既然是大7座SUV,开拓者的乘坐和储物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长宽高的数据分别为4999/1953/1726m,轴距为2863mm,采用2+3+2的座椅布局,身高170cm的试驾者即使在第三排也不觉得委屈。


体验者在第三排的空间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还配有二排座椅电动放倒、三排座椅电动放倒/升起的快捷功能,只需要在后备厢右侧即可控制,短短几秒钟,你就能整出一张1米8的大双人床,这要开出去越野,幸福感瞬间爆棚。

提到越野,就不得不说一下开拓者的Twin-Clutch智能四驱系统,出色的公路和越野表现全靠Normal舒适(前驱状态)、AWD四轮、Off-road越野、Sporty运动这4种选项的All-Road全路况驾驶模式进行选择从而实现的,这才是开拓者“撒野”的底气所在。

至于外观,整车充斥着传统美式肌肉车的味道,高度还原了雪佛兰概念SUV FNR-CarryAll的整体造型。尤其是侧面造型,非常修长,在腰线的点缀下,有蓄势待发的气势。

全新开拓者的内饰造型没有太大变化,走高级运动感。亮点是和雪佛兰大皮卡车同款的方向盘设计,去年我们采访过一位开拓者车主,就因为这个小小的设计一眼就看中了它。

总体来说,开拓者此次加入48V轻混系统是很明智的,既能成功摆脱美系车“油老虎”的刻板印象,又满足了现在主流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世界再大,也是开拓出来的。”你愿意和雪佛兰开拓者一起开拓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