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特来电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26 22:00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在建党百年之际,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近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精选了“十三五”以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所取得的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

特来电作为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唯一代表受邀参展。

世界首创智动柔性充电弓、智动柔性充电机器人闪亮会场,向公众展现了中国充电领域“十三五”期间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国际领先、世界首创的前沿科技,成为高新技术突破应用典范,引领产业发展!

特来电所在的高新技术展区,集合了众多世界前沿科技,吸引了大量观众的关注。

由特来电自主研发、世界首创的智动柔性充电弓,采用无线通讯定位技术,植入人工智能,攻克了无人驾驶自动充电的世界“卡脖子”难题,获得115项关键技术专利,实现1200kW世界“最大”充电功率和充电40秒续航10公里世界“最快”充电速度,让世界充电步入“秒充时代”。

智动柔性充电机器人,面向于无人驾驶电动商用车自动充电,首创能量倍增技术,植入充电网两层防护、柔性充电,攻克人工智能充电手世界“卡脖子”难题,让商用车步入“清洁能源”时代。

本次展览,从世界最大直径钛合金环形锻件,到新一代“人造太阳”装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一批大国重器集中亮相,展品以实物、沙盘、模型与虚拟现实、全息影像等新颖方式,全方位地体现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此次参加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是国家和社会各界对特来电科技创新能力的充分认可。目前,特来电聚焦充电网核心技术,拥有研发团队1200人,获得专利1331项,致力于“让新能源车充新能源电,让尾气和雾霾远离人类”的历史使命,将持续深耕交通和能源领域的重大科研难题,打造高新领域发展新优势,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实现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