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同为400km级 比亚迪e2和吉利GSe怎么选

张颖颖2019/12/26爱卡

外观内饰及空间感受

外观设计其实是个见仁见智的东西,这两年国产车在设计上也下了不少工夫,颜值的提升非常明显,这两款十万+级别的跨界车也各有特点。

比亚迪e2比亚迪品牌已经形成家族化设计风格,在比亚迪e2上可以看到很多成熟的设计元素。 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最新设计理念让外观更为新颖、运动,更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比亚迪e2帝豪GSe的整体造型与燃油版基本一致,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帝豪GSe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同时前后包围的线条也更加简洁,以突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比亚迪汽车2019款比亚迪e2吉利汽车2019款帝豪GSe

比亚迪e2(左图)的大灯组光源采用全LED,与王朝系列产品中多数车型大灯的造型类似。灯组内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并配有独立透镜,点亮后效果不错。吉利帝豪GSe(右图)的高配车型配备有远近光一体LED大灯,遗憾的是11.98万元的版本依然采用了卤素大灯。比亚迪e2的大灯组光源采用全LED,与王朝系列产品中多数车型大灯的造型类似。灯组内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并配有独立透镜,点亮后效果不错。吉利帝豪GSe的高配车型配备有远近光一体LED大灯,遗憾的是11.98万元的版本依然采用了卤素大灯。

两款车的车顶都向上挑起,轮拱面积较大,也都具有双色车身的设计,符合跨界车型应有的感觉。

比亚迪汽车2019款比亚迪e2吉利汽车2019款帝豪GSe

尾部设计二者差异较大,比亚迪e2(左图)搭载了辨识度更高的贯穿式尾灯,转向灯还支持流水效果,符合设计潮流。吉利帝豪GSe(右图)使用了分体式尾灯设计,虽不及e2更能抓人眼球,但是通过线条勾勒出层次感,明显下降的车顶也为整车增添了动感。

运动范儿两厢跨界纯电车试驾比亚迪 e2在内饰方面二者的思路有明显区别。比亚迪e2延续家族设计语言,采用T型中控台搭配可旋转大屏及全液晶仪表,整体体验与王朝系列类似,科技感更强。

吉利汽车2019款帝豪GSe吉利帝豪GSe采用“西湖拱桥”式的仪表台,配备有8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和7英寸液晶仪表盘。

运动范儿两厢跨界纯电车试驾比亚迪 e2在用料方面,比亚迪e2的质感略输于吉利帝豪GSe,车内没有大面积使用软性材质包裹,硬塑料的面积相对较多。

比亚迪汽车2019款比亚迪e2吉利汽车2019款帝豪GSe

吉利帝豪GSe的车身尺寸为4440mm×1833mm×1560mm,它的轴距则是2700mm。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新款帝豪GSe的轴距有一定的优势,因此能够提供更充裕的车内空间。比亚迪e2比GSe稍小,车身尺寸为4240×1760×1530mm,轴距为2610mm。

比亚迪e2此前的测试中,二者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接近。同为177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就坐时,头部都可剩余一拳以上的距离。

比亚迪e2由于吉利帝豪GSe车顶下降角度更大,所以在后排空间体验时,头部空间比比亚迪e2略少,不过对体验者完全够用。

吉利汽车2019款帝豪GSe帝豪GSe的行李厢容量为330L,它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行李厢的空间最大可以扩充至1042L。

运动范儿两厢跨界纯电车试驾比亚迪 e2比亚迪e2的行李厢空间表现非常惊艳,应该是得益于e平台的高度集成化技术,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40L,并且支持扩展到1100L,要知道它的轴距要比吉利帝豪GSe更短。不过遗憾的是,比亚迪e2后排座椅向前翻折的角度有限,靠背并不能与行李厢形成平面。

编辑点评:作为两款跨界车型,比亚迪e2和吉利帝豪GSe都是很好的选择,整体的设计都符合该级别的表现。两款车在定位上并非完全重合,有高低版本续航方面的差异,最难选的就是售价同为11.98万元,且NEDC续航超过400km的版本。

相比而言,比亚迪作为在新能源领域耕耘多年的厂家,技术方面的确很强,e2得益于e平台技术的下放,在空间、动力和驾控方面相比同级别更有优势,吸引力不小。而吉利帝豪GSe则保持了吉利在传统燃油车上面的优势、内饰用料方面都强于比亚迪e2。对此,消费者则需要根据个人需求来进行选择。

1  2  


免责声明
比亚迪,e2,吉利,GSe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