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你未来的美好生活

手机版

公众号

宝马与长城共建电动未来 光束汽车启动

赵偲宇2019/12/05爱卡

11月29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启动。这是继2018年股东双方在中德两国领导人见证下签署50:50的合资协议之后,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之间创新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发布会现场,各级政府相关领导,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宝马集团董事彼得博士(Dr. Nicolas Peter),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Klaus Fröhlich),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光束汽车董事长赵国庆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

据了解,光束汽车项目总投资为51亿元人民币,年标准产能为16万台,预计拥有约3000名员工。该项目集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产品将面向全球市场销售,共同研发和生产是本项目的重点。光束汽车立足于股东双方的研发能力和研发资源,同时借助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技术经验和运营实践的支持,实现“联合研发,中国制造,服务全球顾客”的崭新业态模式,新模式下的合资公司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资源互补与合作双赢,充分发挥股东双方在资源、效率、技术、品质方面的优势,预计未来的MINI纯电动汽车以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均将在此投入生产。

按照规划,光束汽车的产品将按品牌分别进入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各自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双方将坚定不移地继续与现有销售和服务网络合作伙伴保持成功的合作关系。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

张家港市紧邻港口,拥有稳定可靠的供应商体系、技术娴熟的人才和良好的基础设施,是建设新工厂的理想之地。此外,江苏省在金融、教育和科技等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光束汽车工厂落户于此,将实现股东双方科技领先的产品与当地优质人文及自然资源的良好融合,打造高品质产品,并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光束汽车项目启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光束汽车项目将会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质量最高、最具创新和影响力的中外合作典范之一。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的合资,对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是强有力的支撑,是实力派的强强联合。我们将同宝马集团与政府一道践行承诺,扎实推动工厂的建设,全力推动项目投产,持续护航经营发展。”

光束汽车诞生历程:

2018年2月24日,双方签署意向书,初步达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意向。

2018年7月10日,正式签署合同,双方各持股50%,新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

2018年8月13日,长城汽车与张家港市人民政府签署整车合资项目投资协议。

2019年11月22日,项目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项目总投资月51亿元人民币。

2019年11月29日,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启动,计划于2022年建成投产。

编辑点评: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光束汽车项目的正式落地,也开启了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作的新征程。相信在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的技术、生产协同合作下,光束汽车项目将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联合效应。而电动MINI毫无疑问,也会很快到来了。

免责声明
宝马,长城
分享到:
更多>

视频说车

看媒体大咖如何评价全新凯美瑞

爱音乐的青岛小哥为何独爱捷豹E-PACE?

更多>

车友沙龙

更多>

专题策划

填调查问卷送宝骏E100免费试驾!

参与宝骏E100调查问卷,就有机会免费试驾一个月。仅有五个免费名额,好好表现哦。

国家新能源汽车最新补贴政策

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间按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执行,过渡期后按照2018年新政进行补贴。

热门标签

最新资讯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 法律顾问 维权指引 会员注册 营销服务 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