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发动机机油到底该怎么选?做好这几点不踩坑!

2023-05-09 15:52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您的爱车是否出现启动时方向盘震动、引擎异样,发动机发出异常噪声?是否有怠速时车身剧烈抖动的状况?是否发现明明清理没过多久,积碳又开始堆积?事实上,异响、抖动、积碳问题、机油变质……诸多症状很大一部分是由于发动机的机油使用不当而造成的。

发动机作为汽车“心脏”一般核心的存在,机油就是能保证心脏正常运转的血液。只有选择合适的汽车机油,才能起到更好的润滑作用,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害。那么,发动机机油怎么选择?做到以下几点,帮助你唤醒驾驶激情,重燃引擎动力。

首先需要根据发动机类型选择机油。如果是您的爱车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建议选择全合成或半合成机油。经过加工后的基础油的抗氧化能力、稳定性、润滑性大幅度提升,良好的流动性更有利于发动机散热。

其次就是根据标号进行选择,不管是全合成机油或者半合成机油,都有根据粘度、流动性进行标号区分,机油外包装上常见的0w-20字样即是。字母w前面的数字,一般代表机油处于低温状态之中的流动性,数字越低,流动性越好,更有润滑作用。而w后面的数字则代表机油粘度,数字越大,就意味着粘度越大。如果您的爱车是韩系车、日系车,建议使用低粘度的全合成机油。

看到这里,也许有许多朋友感觉头大,说得如此复杂,究竟要如何选择呢?其实,也存在一种堪称“作弊”的机油选择秘诀,那就是选择原厂机油。今天要分享的这个品牌——出光,可以说是低粘度润滑油中的头号选手,也是许多的日系车厂商指定的原厂机油。经过车厂本身无数次试验调校后得出的产品,品质自然是值得信任的。

出光润滑油精研日系发动机机油润滑,让产出的机油能够更加均匀地为发动机提供全方位保护。与之配合地重高端防护,更加精准地锚定了积碳清理问题、极端温度、启停问题,以及在民用润滑油领域广泛出现的机油劣化问题。出光经过潜心研发的分子级致密技术,让低粘度机油在减少摩擦、降低功率损耗、提高发动机性能、保障加速动力方面都有着不俗表现。

当然,目前市场上存在大量的机油品牌,选择也越发多样。但不管什么品牌的机油,买对的不买贵的,只有最合适的机油,才能真正做到减少摩擦,降低功率损耗,提高发动机性能,保障加速动力,守护您的一路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