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谁更好更省?斯威大虎EDi实力PK蓝电E5

2023-04-14 12:01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SUV车型时,更愿意买新能源车型。传统燃油车的高油耗缺点明显,而电动车续航焦虑问题是一直绕不开的痛点。于是,可油可电的增程式和混动车型成了当下更好的选择。斯威大虎EDi和蓝电E5作为10-15万级别的增程和电混代表车型,各有特点,加上低价位优势,已成为大众消费者比较热门的选择。不如来对比下,看看这两款车到底谁更好更省呢?

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价格是买车首先要考虑因素。斯威大虎EDi和蓝电E5都属于中型SUV,斯威大虎EDi官方指导价为9.99-12.39万,蓝电E5指导价格为13.99-15.19万,价格上有近3万差距。很明显定位为十万级增程电动7座SUV的斯威大虎EDi更具诱惑力,更加符合大众消费的水平。

基于车辆的实用性,车内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考量项。斯威大虎EDi长宽高为4605 /1815 /(1810)1825mm,轴距为2780mm,提供5座与7座两种版本。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可前后滑动,提高乘坐舒适性,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后备箱空间可扩充至3m³,装载能力更出色。蓝电E5长宽高为4760 /1865 /1710mm,轴距为2785mm,前排座椅可向后165°放倒,虽然尺寸略微出色些,但目前只提供五座车型,灵活性及舒适性都不如斯威大虎EDi。

电气化时代的汽车自然少不了智能科技感。斯威大虎EDi车上配备一键启动、影音娱乐系统、语音智能交互、智能导航、手机互联等功能,满足了用户实用及娱乐需求。同时标配双安全气囊、ABS+EBD、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A刹车辅助等,更为出行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蓝电E5内置百度地图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远程控制等功能,加上OTA在线升级,便捷性比较高。同时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并线辅助、后碰撞预警等功能也均有配备。两款车型配置各有特点,在同价格车型中都做到了越级水平。

动力上,斯威大虎EDi搭载DHT200混动总成+1.5L发动机组合的增程式混动系统,在电池方面,斯威大虎EDi平台采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通过了针刺实验和300°C ARC电弧测试无起火,安全性有保障。可油可电,综合续航里程可突破1000km,百公里电耗为11.3度,馈电油耗为5.5L。蓝电E5搭载1.5L高效插混专用发动机和DHT300电混系统,电池组容量为17.52kWh、19.4kWh,综合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km,WLTC馈电油耗同为5.5L/100km。两款车型均可达到千里续航里程,可油可电,日常使用每年能耗成本仅为同级油车的四分之一,真正做到了续航出行无忧。

除了自身实力以外,有更好的售后服务则更能实力圈粉。斯威大虎EDi三电系统可享受8年或20万公里质保以及终身免费道路救援服务。蓝电E5则提供了六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显然斯威大虎EDi对于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更有诚意,贴心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更省钱省心。

在全面对比之后,我们可以发现,蓝电E5更加偏重于智能化,而斯威大虎EDi更符合实用性用车需求。斯威大虎EDi在续航里程、智能便利、经济性、实用性以及售后等方面都有比较不错的表现,加上9.99万的起售价,更加契合大众的消费水平,能更好满足消费者追求更好、更省,更高性价比的购车需求,是当下普惠新能源SUV的理想之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