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李沧大队开展“致敬英烈践行初心”清明节特别主题活动

2023-04-03 10:46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提升交警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2023年3月31日上午,交警李沧大队开展“致敬英烈践行初心”清明节特别主题活动,大队邀请唐玉伟烈士的儿子唐仕杰、王修盛烈士的遗孀汪桂芳以及两位烈士生前战友,共同追忆缅怀烈士生前事迹,寄托对英烈的无限哀思,继承烈士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鲜花朵朵献英烈,芳草萋萋寄哀思。座谈会上,李沧大队安明大队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在烈士遗像前默哀肃立,向两位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烈士家属庄重敬礼、献花。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缅怀与追忆》、《传承》两部短片,随着烈士生前的影像再次出现在眼前,过往的一幕幕涌上心头。  

唐玉伟烈士,1962年12月出生,1991年3月25日在沧口晓翁村执勤,指挥过路车辆行人躲避失控大货车时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9岁。在那个影像技术并不发达的年代,他留下的照片屈指可数,每一张都显得弥足珍贵。唐玉伟烈士牺牲时年仅三岁的儿子唐仕杰,如今已经承载着父亲所有的荣誉和骄傲,沿着父亲的足迹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座谈会上,当唐仕杰回忆起自己在29岁那年给父亲扫墓时,想着父亲牺牲时和自己同样的年纪,心中感慨万千,立志一定成为和父亲一样优秀的警察,对得起父亲的付出,对得起警察这份职业。听着唐仕杰哽咽分享自己在父亲走后成长的心路历程,在座的同志无不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作为曾经与王修盛烈士并肩作战的战友,李村中队民警牛宏才动情回忆王修盛烈士生前在李村中队担任指导员时的点点滴滴。记忆中,他生活特别朴实,一件破洞的老头衫穿了一年又一年;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每次上任务总是提前在沿线反复查看;他关心每一位下属,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他为中队建设呕心沥血,他为公安交管事业贡献出全部的智慧和力量。一件件感人事迹、一幅幅生动画面,烈士音容宛在,在这个伤感的季节里,回忆让我们更加思念伤怀,回忆也让我们内心汇聚起强大的力量。王修盛烈士的女儿王嘉汇接过了父亲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薪火相传接续奋进。

座谈会结束后,李村中队民警牛宏才带领年轻的辅警来到王修盛烈士牺牲的地方,讲述烈士英勇牺牲时的场景。在烈士战斗过的地方,我们一起感受责任的沉重,感受为民保畅安的初心使命,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星移斗转,沧海桑田,烈士战斗过的脚下已变换了时空,但共同仰望的星空依旧清澈透明,因为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相通。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李沧大队民辅警纷纷表示忠魂不朽,丰碑永恒,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传承烈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忠诚履职,努力为李沧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交警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