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与她·同行|骑遇山海,奔赴热爱——不封车组熊猫的骑行路

2023-03-03 17:00 作者:石丽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谁说机车只是男人的专属?不封车组群主熊猫,一个开朗可爱的女孩子,却将机车当做了工作之余骑行山海之间的“大玩具”。

3·8女神节之际,青岛新闻网重磅推出《与她·同行》系列报道,聚焦“车”领域闪闪发光的女性群体,了解她们美丽背后的故事。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熊猫,这个外表娇小、却内心强大的女机车骑手。

骑行路上的风和自由

“一开始只是想上下班用来代步,却在骑行过程中收获了一群有着同样爱好的摩友和宝贵的人生经历。”熊猫告诉记者,从小到大,她都是长辈眼中的乖乖女,平时也爱宅在家,自从爱上骑行之后,遇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形形色色的摩友,人生也像打开了一个新世界。

接触机车的初衷或许很简单,但当你真正了解它,并且参与其中,你才能亲身体验骑行带给你的快乐与激情,而不止是骑行这么简单。

几乎每个周末,熊猫都会和摩友们相约骑机车去跑山,或者去周边城市骑行,一起看看风景、体验骑行之路上的快乐。“记忆比较深的是之前大家一起骑车去威海,早上五点多出发,一边骑行一边看日出,困了就在路边找一片厚厚的草坪睡上一觉,五六个人横七竖八一躺,吹着海风、晒着太阳,感受成为大人之后少有的风和自由。”

熊猫说,这也是骑行人在路上所追求的东西。

骑行路赐予的“礼物”

“刚开始骑行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尤其是技术方面”,熊猫坦言:“女生会普遍胆小一些,练车的时候怕摔会不太敢做难度大的动作,车摔了自己扶起来也比较困难,所以骑起来相对比较保守,在应对紧急路况的时候经验会比较少。”

在这方面,她请了教练进行专业的学习,“骑车安全是第一位,骑车路上戴好护具、遵守交通规则也非常重要”。这之外,同行的摩友也给了她不小的帮助,大家在骑行路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一起收获友谊和快乐!

“机车将各行各业的我们聚到了一起,尤其是不封车组的群友们,大家甚至亲如家人,给了我很多温暖和力量。”这些都是骑行带给熊猫额外的“礼物”。

曾经在路上,熊猫遇到过一位年近半百的摩友,带着自己白发苍苍的老父亲一起骑行。她被深深地震撼,并感慨于这份生命不息、骑行不止的热爱与坚持。

一路骑行,一路旅行,一路人生。

“我们的目标是,骑帅不骑快,一起骑到八十岁!”熊猫坚定地说。

【相关阅读】

与她·同行|青岛星越林肯中心李江江:坚定从容 是女王也是女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