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日系最快!第八代凯美瑞单代销量突破百万台

2023-03-03 16:03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广汽丰田宣布旗舰轿车第八代凯美瑞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成为首款单代车型达成百万台销量的日系中高级轿车*。这也是广汽丰田继年产销量突破百万之后的又一佳绩。

第八代凯美瑞是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2018年上市以来,凭借TNGA丰田全球架构高价值竞争力,年销量从2018年的15.8万台,快速增长到2022年的24.9万台,年均增长率达到12.3%,每三分钟售出一台车。第八代凯美瑞连续两年蝉联合资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成功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复兴浪潮,并成为广汽丰田年销晋级百万台的中流砥柱。

第八代凯美瑞单代车型销量突破百万台,成为广汽丰田奋力践行高端化、电动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代表作,谱写新时代“制造业当家”、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样本。

高价值驱动高增长,热销五年“越战越勇”

回顾第八代凯美瑞这五年,始终勇于为用户提供适应时代需求的用车场景和价值。凭借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魅力,驱动快速、持续的增长,创造“逆生命周期热销”、“越卖越年轻化”、“越高配越热销”、“同时登顶中美销量冠军”等凯美瑞独家现象,五年来越战越勇。

快始于变——勇于“变脸”,TNGA领先不止一代。第八代凯美瑞一上市即以独有的一车双造型实现“变脸”效应,更豪华也更动感,彻底重塑中高级轿车内涵价值。依托TNGA架构造车理念和产业体系升级,第八代凯美瑞从一开始就实现真正的彻底换代,“沃德全球十佳”内饰、41%热效率TNGA发动机、T-PILOT智能驾驶辅助、全系标配10个SRS安全气囊、低重心高刚性、豪车级底盘等创新价值,成功构筑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竞争力。

第八代凯美瑞高含金量的销售结构也独领风骚。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超过50%,20万元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超过45%,平均终端成交价长期保持在20万以上,越高配越热销。与此同时,第八代凯美瑞保值率位居中高级轿车榜首,高价值更保值。第八代凯美瑞在2021年、2022年同时成为中国和美国两大汽车市场最畅销中高级轿车,充分印证了这款“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全球竞争力。

快来自新——勇于“来电”,高驾趣、零焦虑的电动化。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是国内最早量产量销的电动化轿车,开拓并引领混合动力汽车普及,以其成功经验助推广汽丰田逐步构建起涵盖智能电混双擎、纯电动以至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全方位电动化产品线。2022年,广汽丰田电动化汽车销量达到30.3万台,同比增长56%,电动化渗透率超过30%,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主流车企。

第八代凯美瑞智能电混双擎是广汽丰田电动化旗舰轿车,智能电混双擎是高度智能化动力科技结晶,“智电合璧”实现全速域智能电混驱动,采用2.5L大排量双擎“强电驱”,零至百公里加速进入7秒区间,媲美同级插电混动车型。而TNGA“效率革命”更是引领业界,第八代凯美瑞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可达到3.8L,在极热极寒天气下依然续航1000公里以上,从而为用户带来高驾趣、零焦虑的电动化用车体验。

快源于智——勇于“保鲜”,实用智能美学。第八代凯美瑞的智能化是用户思维的实用智能美学,智能配置实用性强,搭载率全面领先同级车型。第八代凯美瑞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以“不容出错的智能驾驶”为目标开发,搭载率达到86%,充分实现了百万台销量的“智能化”,并以更安全、更好用的“真智能”驾驶体验获得用户信赖,在安全性、稳定性和普及性方面,均达到业界领先水准。

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五年以来,基本年年改款升级、时时自我升值,响应顾客需求,着力提升智能化配置应用水准,在普及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的同时,不断升级T-SMART智能座舱、T-LINK智能互联,带来三屏互联、车载微信,语言交互、OTA在线升级、JBL影院等真实可享的智能科技应用场景,持续满足用户需求。

推动广汽丰田高质量发展,开创“后百万”新局面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量产车型,凯美瑞始终是广汽丰田高质量发展的奠基者和引领者。自2018年起,面对汽车产业市场与国内消费市场大变局,第八代凯美瑞再一次以“先行者”的姿态,成为广汽丰田践行高端化、电动化和智能化前瞻布局的成功范例,同时以自身亮丽成绩,为广汽丰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2022年,广汽丰田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百万台,市占率位列日系品牌第⼀,进入合资车企第一阵营,工业产值累计1500.17亿元,构筑起强韧的百万体系能力。

面向未来,广汽丰田将践行“制造业当家”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线,坚定推动全体系资源力量向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继续在品牌高端化、电动化转型、智能化升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以凯美瑞、赛那、汉兰达等高价值明星车型为支撑,在产品结构和价值体验上不断向上突破,打造高端化、高价值品牌形象;坚持全方位电动化战略,在智能电混双擎、纯电和氢燃料电池技术领域加速布局;在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快车型智能化技术的迭代升级,努力开创“后百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统计从2018年1月第八代凯美瑞上市,截至2023年1月。据乘联会数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