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题 > 正文

喜报!青岛炼化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省级健康企业”

2023-01-09 0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近日,经省级健康企业评定委员会现场评估、会议审议,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健康企业名单,青岛炼化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省级健康企业”。

2022年度山东省省级健康企业

管理制度

公司于2021年8月20日下发了《关于印发青岛炼化公司健康企业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公司健康企业建设领导小组(同HSE委员会)、管理职责及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2022年5月18日下发了《关于成立安全管理室》的通知,确定了健康管理专员1人。

2022年8月,公司召开三季度HSE会议,专题讨论了健康企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健康环境

公司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绿地率约为30.2%,满足国家绿化有关要求。

公司定时组织开展适合不同工作场所或工作方式特点的群体性健身活动,设置员工健身场地及设施,全面开展控烟工作,打造无烟环境。

公司内设食堂,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等级A级。

健康管理与服务

自2021年开始,开展个性化体检项目和全员心理健康测评。体检后进行员工健康评估,并对员工进行分类管理和指导。

开展空气呼吸器和心肺复苏培训活动,录制空气呼吸器和心肺复苏教学视频,方便职工学习和掌握,不断提高职工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健康文化

公司认真落实驻地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全年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青岛炼化公司组织开展了职工文体系列活动。

公司工会成功举办了健步行活动。

践行2022年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培养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以健康体魄和坚强意志在建设世界领先城市型炼化企业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公司坚持开门开放办企业,每年不定期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公众开放,同社区居民构建和谐关系,消除地区居民对炼化企业安全环保方面的疑虑和担心。

通过健康企业建设活动,不断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有效改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健康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积极向上企业健康文化,实现企业建设与员工健康协调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