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齐”心“鲁”力,宇通以国六新品助力客旅出行更美好

2021-04-20 01:16
分享到: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2021年4月18日,“以美好启未来”客旅行业高品质发展论坛走进山东青岛,助力更多客运旅游企业续写“春天的故事”。

本次论坛由宇通客车携手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善冲、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等企业领导和行业专家,以及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凤凰岛出行服务有限公司等山东地区旅游客运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客运旅游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对策,携手共谋高品质发展。

多变之中求主动,客旅行业需探索发展新路径

时代引领发展的脚步。当今,形势在变、科技在变、政策在变、市场在变、乘客需求也在变,客旅行业也需要跟着变,才能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作为行业的奋斗者和引领者,宇通再次以论坛的方式,分析了客旅行业发展的新需求与新机遇,并带来了适应新形势的国六新产品,汇聚正能量,振奋了精气神。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善冲

王善冲在致辞时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在全面复苏,旅游客运行业也同频共振地进入全新发展阶段,迎来了‘新春天’,市场前景一片光明。新的机遇与挑战面前,我们必须顺势而为,积极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作为客旅行业的一分子,宇通客车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不断瞄准发展变化的市场,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此次我们带来的新产品,不仅站在乘客角度,更舒适、更人性化;而且站在运营者的角度,更环保、更高端,为您创造更大价值。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客车动力销售部副总经理程文平

程文平在会上也指出:“2017年以来,国六排放升级这个话题一直是整个客车行业热议的话题,如今国六排放标准即将全面落地,各企业都在为产品切换积极准备。2021年,我们与宇通在大客、轻客等各个领域展开了新合作,共同开拓新市场。未来,玉柴机器将更加重视与宇通的全方位合作,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市场营销、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促进双方健康稳定发展。”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熊燕舞

对于2021年客旅市场的发展走势,熊燕舞给出如下预测:“第一,今年旅游经济将从复工、复业走向消费、投资复苏,大众旅游新需求、智慧旅游新业态将推进产业迭代和服务升级;第二,在疫苗有效性相对乐观的前提下,出入境旅游市场有望在下半年启动,预计恢复至疫前的三成左右;第三,我国旅游市场将呈现客源地由中大型城市向中小型城镇的梯度下沉,更多人将有条件加入到旅游行列,未来将是国民权利纵向延伸、横向扩张的大众旅游时代。”

宇通客车公路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

在如此大背景下,宇通紧跟发展形势,积极顺应旅游消费“品质升级”趋势和运营需求,推出了引领“轻奢游”新风向的国六客旅新产品——ZK6128HQ(2021款)。宇通客车公路产品管理部部长陈红权介绍,该产品内外兼修,具有较强的科技感和时尚感,实现了安全、节能、体验、驾驭、维保的“五大升级”。

活动现场,宇通还展出了CL6、T7、ZK6907H、ZK6137HQ等系列新品。此外,为确保广大客户无忧运营,宇通正式启动“山东客旅行业高品质售后服务行动”。宇通客车山东服务管理经理刘新军介绍,宇通将为客户提供全年增值服务、一路通行配件包、车辆安全管理、一路随行护航险等服务,确保客户用车安心、省心。

宇通客车山东服务管理经理刘新军

宇通客车党委副书记王善冲(左)向山东服务管理经理刘新军授旗

变革时代,勇气、创新与定力是驶向成功彼岸的风帆。向来善于把握市场机遇的客旅行业人,将齐心协力绘就出新时代全域旅游的壮美画卷。

旅游业迎全面开放,群雄荟萃厉兵秣马启新程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将是中国开启新旅游时代发展之年,中国旅游向上、向前发展的势头将更加迅猛。对于传统公路客运、旅游客运企业而言,能否抓住机遇、把握机遇、利用机遇?考验着其远见和智慧。

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徐蕾

青岛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徐蕾介绍:“我公司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运游结合的思路突破了传统行业束缚,打造旅游服务、交通服务、会议会展等多元化业务体系,是从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成为旅游交通产业的践行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以诚为基、以情为魂、以变为法’的核心价值,全面推进质量管理,持续丰富品牌内涵,真正做到顾客至上,彰显国有企业的实力与责任担当。”

青岛凤凰岛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勇

青岛凤凰岛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志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宇通客车给出了高度赞扬。他介绍:“我们公司自2008年成立以来,便一直与宇通客车保持良好合作,至今已合作了13年。一路走来,我们与宇通客车的合作也日益紧密。目前,我们共有客车200多辆,其中宇通客车占比高达95%。因为宇通车辆的操控性、平顺性、安全性、经济性等都在不断地提升,所以多年下来,宇通对我们公司的经营与发展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与宇通客车的合作,不断优化旅游运力配置,提高品牌影响力和乘客认可度。”

青岛凤凰岛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尹远斌

青岛凤凰岛出行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尹远斌在论坛发言时也介绍:“随着社会发展进步与广大消费者可支配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出行服务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我们公司与宇通客车展开了紧密合作,采取定制化的方式陆续引进了宇通T7、ZK6876等多款高档车型,给广大乘客带来了良好的乘坐体验。”

济南利发客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国

“我公司成立于2009年,现拥有50多辆客车,业务涵盖旅游包车、高端接待、单位通勤等,其中宇通车辆占比达95%。”济南利发客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守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从2011年开始与宇通客车进行合作,十年来我们之间从基础合作上升到战略合作。如今,公司从驾驶员到管理人员,对宇通的品质和服务都很满意,还特别组建了‘宇通车队’,颇受乘客欢迎。未来,我们将利用建党100周年的契机,继续依托宇通客车,将业务从纵向往横向拓展,进而迎来更好的发展。”

济宁驰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庆学

济宁驰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庆学也向记者介绍:“我们公司于2020年1月正式成立,在选购车辆时,我们综合对比了国内多家客车品牌,最终一次性购买了26辆宇通客车。目前,公司所有车辆全部为宇通品牌,以品质车辆、优质服务和良好的驾驶技术赢得了乘客满意,在济宁地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接下来,我们将采购一定数量的宇通T7,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一枝独秀难尽美,遍地开花香自来。一个个企业,一个个新思路、一辆辆旅游客车……勾勒着山东及全国旅游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打造出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的旅游格局。而宇通客车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涌入,将推动“全域旅游”向更高层级的“品质旅游”发力,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持续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