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月销量破18万同比增长44.1% 上汽通用五菱“双循环”驱动创新发展

2021-04-20 13:48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上汽通用五菱发布3月销量快报,整体实销达183,023辆,同比增长44.1%,连续12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五菱品牌实销达150,657辆,宝骏品牌实销达24,380辆,出口汽车11,094台/套。

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Global Small Electric Vehicle)引领新消费风尚

上汽通用五菱从人民出行场景出发,定义了全球小型电动车GSEV这一“出行新物种”,以宏光MINIEV、新宝骏E300、宝骏E100、宝骏E200为代表的产品系列已经实现了累计销售突破372,195辆,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3月,宏光MINIEV销量突破39,745辆。4月8日,宏光 MINIEV马卡龙惊喜上市,超值售价37,600--43,600元,上市前累计订单突破36,000个,显示了GSEV产品广阔的市场发展潜力。

在国家经济“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GSEV系列产品也引领了汽车新消费风尚。以宏光MINIEV为例,90后车主占比达到72%、女性车主占比达到60%、“家庭第二辆车”占比达到80%。除此之外,购买宏光MINIEV之后进行潮改的比例超过72%,创造出了“不化妆不上路”的汽车潮创文化。得益于GSEV车型小巧、轻便、低能耗,百公里耗电不足10kWh的优势,GSEV系列产品按照实际行驶里程计算,相当于减少碳排放2.5亿千克,以绿色出行风尚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除了广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之外,上汽通用五菱的GSEV系列产品也受到了海外市场的热切期盼,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经收到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6家机构发来的新能源车需求咨询。

青岛基地助力全球小型新能源电动车热销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北方的生产制造基地。2020年生产新能源汽车12万辆,新能源汽车转型实现历史性突破。上汽通用五菱集中优质技术力量已经将青岛工厂打造成青岛新能源示范基地。2020年7月,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首个兆瓦级梯次利用储能电站在青岛分公司正式并网运营,是继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储能电站后建成的又一个大型电站,象征着上汽通用五菱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技术上的进步与成熟。

面对马卡龙上市的火爆订单,青岛基地2021新能源汽车产量有望突破17万,带动山东汽车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新一轮高速发展。

五菱品牌国际化再上新台阶

3月29日,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子公司在印尼雅加达举行发布会,首次在海外发布了五菱全球银标,以及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海外车型Wuling Almaz RS。Wuling Almaz RS 7座售价368,500,000印尼盾起,折合人民币约18万元。此次发布不仅是五菱全球银标在海外的首次亮相,更是五菱品牌在全球化征程中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

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打造,海外出口节节攀升

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全球化”战略。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通过多样化的产品布局、快速响应机制,不断推动国际化业务的纵深发展。

3月,上汽通用五菱海外出口11,094台/套,同比增长66%。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累计出口31,055台/套,同比增长50%,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青岛工厂以亮眼成绩成为上汽通用五菱海外业务中坚力量。2020年,青岛分公司整车出口2728台,CKD成套散件出口4770套。公司开展海外业务至今,累计出口整车超过10万台,CKD成套散件累计出口超过2.5万套。

在国家“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下,上汽通用五菱将围绕国内、海外用户需求,通过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促进中国汽车品牌的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