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16台iPad不翼而飞监控啥也没拍到,民警一查窃贼竟是报案人

2021-04-14 14:16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官方帐号
分享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震

4S店内16台平板电脑不翼而飞,警方经过调查,发现报警人兰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查明真相,帮企业揪出了内鬼。

4月4日中午时分,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某汽车4S店内共计16台苹果牌iPad平板电脑全部被盗。民警在现场调查过程中发现案件十分反常,楼上楼下共计16台电脑均被盗,其他毫发无损;监控设备完备的店内居然没有记录下任何盗窃过程的视频;仔细勘查才在公司北侧不起眼的墙边,发现有些许攀爬痕迹。十几台电脑背包携带可能性不大,民警不断扩大调查和搜索范围,终于在作案时间内公司北侧路上发现线索,结合走访,仔细排查反复研判,最终确认报案人兰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传唤审讯中,嫌疑人兰某矢口否认,经过十余个小时的斗智斗勇,次日上午嫌疑人兰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据兰某交代,他是公司设备管理人员,觊觎公司新配备的平板电脑许久。因为熟悉店内环境,在侥幸心理驱使下,几经犹豫终于下定决心监守自盗。4月3日深夜,嫌疑人兰某潜入公司从一楼和二楼实施盗窃,作案后从北侧路上驾车逃离。目前,兰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