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行人乱穿马路被超速车撞飞当场身亡 责任对半分

2020-11-25 13:37 来源:大众报业·半岛网
分享到:

半岛全媒体记者尹彦鑫张伟

作为交通参与者,不管你是手握方向盘的驾驶员,还是走在路上的行人,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不可贪图一时的快捷或方便,将安全抛至脑后。24日上午,记者在李沧交警事故科采访的一起车辆撞上行人的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警钟。

今年9月8日早上5点30分,董某驾驶一辆小轿车沿黑龙江中路北向南行驶,行驶至下王埠立交桥处,与一横穿马路的行人相撞,毫无防备的巨大撞击力,使行人翻滚出十几米远才停下。

李沧交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轿车驾驶员报警后在现场等候,车辆前部和前挡风玻璃严重损坏,行人经120医护人员确认已当场死亡。

经过现场勘查、询问当事人以及调取监控,事发时,小轿车正要超越一辆厢式货车,车速比较快,加上凌晨视线不好,使得轿车驾驶员没能及时发现行人。行人当时横过马路,却不走人行横道,是事故发生的另一个原因。在这起事故中,轿车驾驶员和行人承担了同等的责任。

一个超速行驶,一个抄近道过马路,两个抱着侥幸心理的人碰到了一起,最终酿成了惨剧。

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凌晨或傍晚视线不好的时段,一定要降低车速,注意观察;同时提醒行人,横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按照信号灯指示安全过马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