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拓者谈开拓者:一个阅车无数的强悍射手怎么选车?

2020-11-25 10:06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生于1992年的孙启雄让人印象深刻的标签很多——海归、精算/数学双学士、射箭教练,同时还是青岛一家颇有名气的射箭馆老板。我去采访他的时候,“新郎”是他最新的一个身份标签,帮着儿子打理射箭馆的孙叔叔一见面就端上了一盘喜糖,那种为人父母看着孩子完成“人生大事”的喜悦和自豪溢于言表。

“强悍”是我对孙启雄和雪佛兰开拓者的最初印象,而“双赢”则是孙启雄对雪佛兰开拓者的最深感触。

4月27日提车,青岛的第四台开拓者——大半年过去了,孙启雄对这两个数据张口就来,“印象太深刻了”。

要知道他可是在10几款意向车型里选中了这款雪佛兰开拓者RS顶配版,作为一个——从8岁就能认全所有汽车车型、在美国留学期间开过多达20多款不同品牌汽车、目前开着福特野马、天天刷某某之家网站浏览汽车资讯——的人来说,开拓者到底凭什么打动了一颗这么“强悍”的心呢?

每个开始

都不过是继续

缘分之书

顶多向人半启

——波兰女作家维斯瓦娃·辛波丝卡《一见钟情》

最终选开拓者,孙启雄笑说媳妇功不可没,她当初一句“BBA都烂大街了”,让我们开始选车的时候更加关注自己的真实需求。

于是,大7座、四驱——成了他们买车的硬杠杠。

最初,孙启雄甚至还有过和媳妇一人买一台车的打算,看过奥迪Q5、沃尔沃XC60,当目标越来越“精准”时,他们自然放弃了这一选择。

后来又在:二手奔驰R—便利性和空间差、养护成本高;途昂—除了更大,其它方面都是叉叉;凯迪拉克XT6—四驱只有6座版、7座只有二驱版,和购车的硬杠杠不符;探险者—国产版要6月份才上市,不想再等了……

当看到雪佛兰开拓者时,就是它了。

对开拓者的“一见钟情”,孙启雄说是源于开拓者的方向盘设计。和他在美国留学期间的射箭教练开的雪佛兰皮卡一模一样,从形状到手感,很粗犷很爷们。不知道19岁就在异国他乡打拼的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想必这位曾带他拿下美国射箭冠军荣誉的老师对他获益良多。

而作为设计师的媳妇,对开拓者也是“一见钟情”。“用她的话来说,就是这么大的车看起来不笨重,而且还能做出‘凶悍’、‘犀利’的感觉,一个字‘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

路过的人只看到烟

但总有那么一个人

总会有那么一个人

会看到这团火

——欧文·斯通《渴望生活:梵高传》

对雪佛兰开拓者来说,遇到孙启雄无疑是幸运的。当它千方百计地想让世人了解自己,把【如何了解一辆好车】的搜索关键词张贴的俯拾皆是,“这团火”终于找到了懂“它”的人。

工具车:符合一个“射手”的需求

“不是因为你来采访我,我才说它好,是我真的对它很满意。”这句话孙启雄说了好几遍。

空间够大——“装弓箭的设备都很大,没有一个大后备箱根本装不下;周末我需要经常拉着孩子们去郊区训练,这样最多能拉7个孩子;而且经常跑高速还有泥泞的路段,这个车的四驱功能我很需要。”

动力够强——“射箭的‘稳’,不只是身体姿态的‘稳’,更重要的是心态要‘稳’。”开拓者【2.0T+9AT】的动力组合,孙启雄表示,开起来很舒服,过弯很扎实,“什么场合都不怕。”

动力随叫随到,“平滑、细腻、果断”,孙启雄开启了“专业车评人”模式,“用我们射箭的一个专有术语‘靠位瞄准’来形容很贴切,2-4秒是最佳瞄准时间,开拓者能在你想要的时间里达到要求。”

家用车:符合“奶爸”+媳妇“敢”开的需求

虽然刚刚解锁“老公”的新身份,还没升级为“奶爸”,孙启雄已经把这台车定义为“奶爸车”了——将来生几个孩子都没压力。听的一直站在旁边的孙叔叔笑眯了眼,“咱可不能违反国家法律啊,生两个就行啦。”

既然是家用车,媳妇的用车体验也很重要。“这么大的车,她开起来表示毫无压力,我媳妇对这台车比我还满意。”——方向盘很轻,她开起来很轻松;360度无死角影像,还带行车记录仪,出门很安心;另外,车道辅助、ACC自适应巡航这些高科技配置她都觉得很好很实用。

个人车:符合一个“大男孩”的个性追求

“Bose音响挺好。再就是MyLink+的智能网联系统,长途驾驶感觉很有乐趣。”已经“成家立业”的孙启雄依然不脱大男孩的“稚气”,“我还很喜欢这个电动感应尾门”,一边说一边给我演示电尾的便利——抬脚轻轻一扫雪佛兰的徽标,后备箱立刻打开了——“这个我拿着射箭装备的时候特别好使。”

甚至在自己的婚礼现场,孙启雄都用了雪佛兰开拓者的Slogan做祝酒词,他说“人生的下一回合,让我们一起继续大步开拓。”

如今,除了射箭,孙启雄正在谋划着职业转型。“我还年轻,想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开拓一份新的职业。”等着孙启雄开拓的“人生标签”还有很多,比如说“奶爸”……相信有了开拓者的陪伴,一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勇于开拓的他,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