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暖心警事:女司机夜行高速突发疾病 高速交警伸援手紧急救助

2020-09-01 13: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通讯员刘海)8月29日凌晨4点,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警力巡逻至G15沈海高速泊里路段时,发现一辆私家车打着双闪灯停靠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方未做任何安全提示。

巡逻民警上前查看时,发现两名女子正躺在车内,其中一名驾车女子面色苍白、讲话无力、表情异常疲惫。后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开车时脑血栓复发,头晕脑胀,强忍之下将车安全停在应急车道。

情况紧急!巡逻民警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救援方案,一边确定位置后联系120急救中心,另一边则让女子继续在车内平躺,缓解病情。04:19分,120救护车到达后,医护人员对女病人进行了简单的常规诊治,遂后将病人送往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施救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女司机姓张,曾经有过两次脑血栓病史,一直服用药物缓解病情。当天下午,张女士和同村乡邻一起驱车赶往烟台市务工,行驶途中感觉身体不舒服,头晕脑胀,好不容易将车停到路肩,在服用药物后准备等待身体情况好转再行车,谁知身体越来越难受,幸好巡逻民警及时赶到。

交警温馨提醒:“药驾”的危害丝毫不下于酒驾。驾驶人服用了导致犯困、乏力等情况的药物后开车,反应和判断能力会下降,甚至超速行驶自己都感觉不出来,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危险性更大。其次,一旦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发生身体不适,不能继续驾车的情况,请将车辆停于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灯,车辆后方150米外摆放好三角警示牌,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