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驾科鲁泽RS 性价比最高的轻混运动小车

2020-08-26 17:02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上汽通用对中国消费者的洞察一直走在前列,旗下年轻时尚的品牌代表——雪佛兰这两年大动作不断,新车频出。这不,又瞄准了喜爱运动的年轻人市场,推出了介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的运动小车——科鲁泽,一出场就自带明星光环,不仅有在其它热销车型上已成功验证过的Redline版,还有时下流行的轻混RS版,售价从8.99万元—12.29万元,可谓诚意满满。

blob.png

我拿到的试驾版本是科鲁泽顶配车型——轻混 RS 330T自动痛快版。对这款48V轻混系统+国外名为MONZA的高性价比运动轿车,我还是非常期待的。

果不其然,一坐进车内,科鲁泽就给我一个小惊喜。当我下意识地按照这个价位车型的配置,手伸到座椅前面准备往后调节驾驶位时(本人172cm,哈哈哈腿长),摸来摸去没有摸到那根熟悉的调节杆。旁边交接车辆的青岛成汇达店工作人员笑了,“我们是电动调节,在你座椅左边有个按钮。”

还是电动调节好使。

这种意料之外的惊喜感在我一天的试驾过程中还真不少,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试驾体验,希望能给准备买车的小伙伴们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既然是试驾,首先就来说说动力。科鲁泽RS使用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挡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先前已在通用旗下的沃兰多、GL6等车型上搭载。

对这款小车来说,这样的动力搭配表现堪称优秀,官方宣称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8秒多,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能够感受到它的那股子猛劲。普通模式下,动力输出比较灵敏,开惯了日系车轻快油门的我很快就能适应。运动模式下,这就是一台小钢炮。轻踩油门,转速立马飙升到3000转以上,推背感体验很过瘾。

比起动力表现来,更让我意外的其实是科鲁泽的操控性。底盘非常扎实,有开德系车的感觉,很沉稳,过弯道的反馈让人很自信,能够感觉到设计师的用心调校。这个真的是百年汽车品牌的积累和经验,很难短时间内超越。

对三缸发动机抖动的问题,我觉得真不用太纠结。通用1.3T的动力水平与抖动控制能力已得到验证,说白了,这就是一个成本控制的问题。在这样的售价下,这样丰富的配置下,这样的合资品牌下,这样的一个动力配置是可以接受的。何况厂家提供了8年或16万公里的质保,没必要过分担忧。

另外,48V混动除了带来起步的迅速响应、油耗的降低——低至4.7L/100km外,最大的好处还是静音体验更棒了。不过在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转之后,发动机的噪音比较明显。

其次需要说道说道的是配置。这款小车匹配了安吉星车联系统。当我把车停在路边,好不容易躲进凉爽的商场准备买点东西时,我的“强迫症”又犯了——到底有没有锁上车门?车里放了包和相机,这要是一拉车门顺走了可咋整?我也实在没有勇气迎着外面32°的热浪回去检查一遍了。

打电话给车行的小姐姐,小姐姐很淡定,“没事,我让同事用安吉星给你再锁一下,放心吧。”哎呀,真是强迫星人的天使,我爱安吉星。

最后再来说说空间表现。车内储物空间多达22处,还是很够用的。车身尺寸4630*1798*1485mm,轴距264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后排空间算表现不错的。后备箱空间405升,一个热爱运动的年轻人装自己的各种装备妥妥地没问题。

至于外观和内饰造型,延续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此我就不赘述了,直接看图或者去店里看实车就好。

总结陈词一下,作为一款有个性的运动小车,科鲁泽用48V混动系统和随处可见的RS标识来凸显年轻人的与众不同;通过易用的安吉星、功能丰富的人机交互系统来满足年轻人对互联科技的需求;然后借助高性价比的标签打败竞品师兄们,就这几点来说,科鲁兹RS做的确实已经非常出色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