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新闻 > 正文

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4.8 同比升6倍创新高

2020-03-12 11:05 来源:腾讯汽车
分享到:

汽车销量,经销商库存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0年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4.8,同比上升6倍,环比上升8倍,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攀升至14.8,创历史新高。2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仅为去年同期的20%,同比下滑达到80%。

汽车销量,经销商库存

其中,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及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环比上升。高端豪华&进口品牌库存系数为12.98,环比上升817.3%;合资品牌库存系数为16.21,环比上升1061.5%;自主品牌库存系数为13.38,环比上升655.9%。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方面认为,受疫情影响,复工延后,导致库存系数骤增。当前全行业经销商库存水平在300万辆左右,3月中旬才考虑补库存,但在3月初部分主机厂要求批量进车,导致经销商尚未消化库存,有面临进货压力。根据经销商反馈数据,2月底经销商的绝对库存水平实际与1月底基本相当,在销量锐减的情况下,应以1-2月累计平均销量来看目前的库存深度,大部分品牌库存深度在2.5-3个月之间。

调查显示,2月份下半月开始销量缓慢恢复,预计3月销量可望达到100万辆,经销商的库存将有所缓解。在市场需求回归正常前,呼吁厂家能够按照经销商的实际需求量订车,避免强行压库。

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加大线上集客和线上的销售推进工作,加快库存消化和资金回笼,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