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马换标惹来骂声一片,其实它适合这么搞…

2020-03-11 15:16 作者:张颖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就品牌影响力而言,似乎没有哪家能像宝马这样,换个logo都能搞的人尽皆知。

当然,主要是因为骂声一片。就像苹果的新手机发布一样,“看起来宝马这个新Logo的黑色部分被他们用photoshop中的滴管工具删除了,然后重新保存成了一个PNG。”不过按照苹果手机的经验,用不了多久,网友们就会给出“真香”的评论。

至于记者在见到新标之后的第一反应,宝马这次可能要“抄袭”比亚迪,黑色圆环被透明材质取代,这非常适合让它亮起来。

新LOGO宝马称之为“扁平化”设计,也是被苹果和Windows推崇至极致的设计理念,早在大众、丰田已经完成的LOGO设计中,都有提及。

什么是“扁平化”?简单来说,是相对原来的“立体感”而言,过去的立体感LOGO会通过各种阴影、曲线、字体等来营造3D甚至4D的效果。而扁平化就是把原先的LOGO拍扁,像是打印在纸上一样。

其实,早在6、70年代很多设计也都是偏简洁化,不过那是因为印刷、制造工艺的限制不得已而为之。所以,当技术不再是阻碍后,人们会倾向于选择还原现实材质的质感,由此衍生出各种泛着冷光的金属质感车标。

谈到全新LOGO,宝马客户品牌高级副总裁Jens Thiemer这样解释:宝马必须适应那些年轻的数字化的客户群体,没错!还是要讨年轻一代用户的欢心。而他们最爱的苹果产品,就是扁平化最杰出的代表——取消了一切不必要的实体按键,简单利落。

这种设计上的回归,可以说是眼下信息爆炸时代人们对于审美的全新态度。“少即是多”的极简风格逐渐成为一种流行设计美学。这也正应了中国的那句老话——“大繁至简”。

其实除了概念车,宝马已经着手开展新车的“亮化工程”,全新宝马X6前格栅已经在闪烁光芒。不过提起发光LOGO,大多数人还是会想到比亚迪,几乎全系标配,虽然在质感上还有进步的空间,但在夜晚却有着非常强的辨识度。

当然真正把发光LOGO发扬光大的还是各大电动品牌,威马的LOGO不仅能发光,还会有节奏的闪烁,奔驰和奥迪也相继给自己的电动车配上了发光LOGO,大概率宝马也会沿用这一传统,i4用发光的LOGO来为彰显自己电动的身份,按照宝马的行文特点,slogan记者都替他们想好了——看,光来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