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丰田汽车搞“双标”?问题车型国外已召回国内仍无回应!

2020-03-13 15:48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由本网原创的《机油门爆发 丰田车还能买吗》在各大平台刊发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这是新款全系的问题,我的新雷凌前几天刚量,送了一厘米多的机油。”这样看来,不止局限于之前报道的丰田双擎版本——亚洲龙双擎、新一代RAV4荣放双擎、凯美瑞双擎,包括雷克萨斯ES300h等车型出现机油增多现象,在燃油普通版本车型上也可能出现问题。

据报道,早在2月份,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就召回了大约52000辆可能存在冷却液泄漏的汽车。召回车型包括2020款的丰田Avalon(亚洲龙)混动、凯美瑞、凯美瑞混动力、雷克萨斯ES 300h、丰田RAV4和RAV4混动。

海外召回的车辆可能安装了未正确生产的发动机缸体,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正常工况运行期间令内部或外部冷却水泄漏。 这些车型和此次出现机油增多的问题车型如出一辙,但是丰田汽车并没有对国内车型进行召回。目前各大汽车平台都在关注事情的进展,丰田汽车官方并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有网友开玩笑,“买买买,加价买,不光能开,还能产机油,一年赚回加的钱,五年赚回车钱,十年赚回房子钱!!!”“困难了卖机油!”虽然是戏谑,也透出一股无奈,作为爱车的“娘家”,如果对问题执意视而不见,甚至有偏有向“搞双标”的话,真的是让这些当初真金白银支持丰田的国内车主们寒心。

有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鸵鸟心态”——出于成本考虑,对这些出问题的车辆避而不修,对这些已经陷入危险的车主忽略不计,反正人数也不是很多,“掀不起什么大浪来”,这不仅和丰田始终坚持“顾客第一”的服务理念背道而驰,更让日系车背后所代表的追求极致、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大打折扣。

这几年丰田在技术上的突破消费者有目共睹,经过这些年的市场发展,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了解越来越多,消费也越来越理性,日系车无论从造型设计,还是发动机等各项技术突破上,有其独到之处。是靠产品力赢得了市场认可,在产品上出了问题,只能靠诚意的道歉和有效的产品修复措施来弥补。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中国古训已经让不少汽车品牌体验到了“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的苦涩,比如雪铁龙、比如福特。真到那时候,可就悔之晚矣。

“机油增多有哪些危害?”“为什么会出现机油增多现象?”“车主应该怎么办?”等问题我们已经在《机油门爆发 丰田车还能买吗》这篇文章中做过详细解释,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直接点击阅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东风日产3.28齐鲁春季VIP团购会

2020-03-10 14:1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