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正文

赋能智慧出行 “东风出行杯”创意大赛决赛举行

2020-03-10 13:56 来源:青岛新闻网汽车
分享到:

3月9日,“东风出行杯”开发者创意大赛决赛顺利收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7支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队伍参与冠军的角逐,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教学实验大楼6楼”团队成功问鼎。

 

“东风出行杯”大数据开发者创意大赛,是由东风公司组织信息部主办,东风畅行公司、东风公司科技工程部、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东风公司党委工作部、东风公司前瞻技术研究院协办的大数据分析、创意交流赛事。大赛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交流、学习,创新挑战的平台,以达到为业务赋能、培养汽车行业大数据人才的目的。

线上举办吸引25只队伍参赛

“东风出行杯”创意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自2020年1月16日启动,于2月23日截止。期间,大赛开放ModelArts平台访问环境及比赛数据,参赛队需在初赛截止前提交代码、模型、开发过程及解题思路介绍材料、仿真环境演示结果等进行审核。经由专业评审的评判,大赛组委会在官网公布了入围决赛的前7名参赛队名单。

 

【冠军武汉大学“教学实验大楼6楼”团队】

本次大赛中,共有来自东风集团各内部单位、外部企业、高等院校的25支参赛队伍,使用华为云人工智能开发平台ModelArts,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东风出行平台3个月订单数据及行程轨迹数据,进行订单需求预测、出行行为分析模型的开发。

此次开发者大赛赛题包括“订单需求预测”和“出行行为分析”两部分,主要基于东风出行平台2019年9-11月份的部分订单数据,数据量大于50万行。参赛者需要通过分析历史订单数据,对给定的时间和给定的地点或区域,使用算法预测订单需求数量;同时还需要通过分析用户使用东风出行app的历史数据,分析用户出行规律和人口流动特征,生成个性化运营方案。

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全程在线上进行。25支参赛团队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的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开放、更灵活,这种线上参与的比赛形式也为东风出行日后的大赛举办提供了借鉴意义。

众创出行智慧加码

自2019年5月正式上线网约车业务以来,东风畅行旗下的东风出行平台已积累了大量数据,用户订单数据已经超过100万。如何运用好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让无形的数据资产孕育出更大价值、赋能智慧出行,成为了本次比赛的主题。

本次大赛以大赛策划、课题解决demo方案评选、众创中心孵化及成果转化四个步骤形成闭环,大赛成果将参与众创评估,最终在东风畅行实现1~2个大数据课题的创意成果转化,确保创意可落地、价值可推广。

 

依托东风出行平台大数据为开发基础,大赛鼓励开发者充分结合东风出行平台提供的各项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改善日常出行生活的应用体验。比赛中所产出的优秀创意,将给东风出行的运营升级提供更多思路,为东风出行“智慧出行”加码。

组织此次开发者大赛,也是东风出行重视用户声音的体现。此前,东风出行就通过找茬官活动,以用户的监督和反馈,帮助东风出行从产品端和服务端不断升级迭代,快速提升用户体验。借助本次大赛,东风出行再次以广开言路的方式,寻求以更贴近用户的方式,解决出行痛点。

本次大赛中,很多团队的优秀创意都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大赛之后,东风出行也将为部分团队提供实习机会,实习期间表现优异,即有机会入职东风出行。通过组织类似比赛,东风出行广纳贤才,促进平台自身发展。同时,帮助更多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也进一步践行了东风出行身为央企的社会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女神节最in礼物——捷达VA3

2020-03-11 10:0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