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资讯 > 正文

汉兰达对手!起亚全新7座SUV尺寸加长

2020-02-26 06:5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每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即将在3月3日开幕,起亚将会带来一款重磅新品全球首发,它就是全新索兰托。相比现款,新车外观内饰进行重新设计,整体造型非常硬派,与多数起亚车型居家、经济的定位大相径庭。并且,该车尺寸大幅加长,搭载1.6T混动等新动力,绝对是汉兰达、锐界等中型SUV的强力对手。

索兰托早在2004年就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销售,时间甚至早于汉兰达,曾在终端出现过加价现象。但近几年,同级产品纷纷国产,依旧进口的索兰托在价格方面失去了竞争力。期间曾传出该车国产的信息,但最后起亚推出了一款国内特供车KX7。虽然该车在华销量不佳,但在北美等地区颇受欢迎,甚至超过了汉兰达。

起亚官方也对全新索兰托寄予厚望,在2月就开始不遗余力的宣传,陆续放出了该车的官图、尺寸、动力信息。首先在设计上,全新索兰托一改现款圆润的造型,整体风格十分硬朗。虎啸式前中网配合复杂的前脸线条,给人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更符合该车的定位。得益于尺寸的加长,全新索兰托侧身造型更加流畅,C、D柱之间距离增加,后排乘坐空间更佳。尾灯组也是一大亮点,采用纵向排布于车身两侧,分体式设计颇具辨识度。

尺寸部分,全新索兰托几乎全面提升,较同级车型来看,长度虽然仍不及汉兰达,但轴距优势明显,相比在华合资车型,尺寸介于KX7和现代胜达之间,是一款标准中型SUV的尺寸。据悉,新车会保留现款车型上提供了三排座椅的实用设定,并会增加6座版本。

如若觉得全新索兰托的变化仅停留在外观上那就错了,内饰更是有颠覆性改变。新车采用咖啡色和黑色的组合,与方向盘相呼应,真皮材质的座椅使用了绗缝工艺。此外,该车出风口采用垂直造型,与整车造型、灯组都非常相近。

科技配置上,全新索兰托拥有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3英寸中控屏。虽然融合为一体,但两者并不在同一个平面上,分割位置加入物理按键及旋钮,尽显科技感。动力上,新车将会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包括1.6T混合动力、2.5T汽油(韩国、美国)以及2.2T柴油(韩国、欧洲)发动机。此外,起亚规划在今年底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作为起亚中高端SUV,全新索兰托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部分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在给人带来硬派越野感的同时还加入了更多豪华和科技的元素,弥补了现款“塑料感”较强的劣势。目前尚未有该车入华的准确信息,但从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布局来看,要想在2020年开始重振市场,除了推出全新K5这样的旗舰轿车外,在SUV领域也需要一款旗舰产品作为企业及品牌竞争力的支撑。如若能引入全新索兰托,有利于东风悦达起亚破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