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优惠后不到30万 如此实惠的奥迪Q5L值得买吗?

2020-02-20 17:0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由于第一代Q5作为首款在华国产的豪华中型SUV,一经上市就取得了爆款的销量表现。所以当全新奥迪Q5L在推出之时,大家都给予了极高的期待。事实上的终端销售表现也足以证明了他们的成功。而在巨额的市场优惠幅度后,Q5L对于一般的工薪阶层来说已经不再是高不可攀了。今天我们找到了准入门槛最低的Q5L,看看它能不能胜任起老百姓们居家过日子的重任。

目前的国产版本共分为“40TFSI”和“45TFSI”两个动力级别,共六款车型。虽然“40TFSI”只有两款车型但依然是销售的主力。这也很符合豪华SUV消费者的需求,首先在配置和空间保持一致的情况下,对动力的需求显然没有对价格那么敏感。所以主要集中销量在低配两款车型的Q5L是大家公认的性价比产品,我们拿到的这款最低配的“40 TFSI荣享进取型”和比它高一级的车型差价在2.8万元左右,这在配置差异还是有不少的,如果您还想购买入门的进取型,可以接下来继续看看。

作为一款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街车”,奥迪Q5L的设计相对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说几个关于最低配“40 TFSI荣享进取型”的具有辨识度的地方。首先40 TFSI的尾标可以推测出这是低功率版本的两款车型,另外两个明显的区别在于雾灯处的镀铬条数量和轮圈的式样,这么细小的差异对于一些非车迷来说根本就很难察觉。所以说即使是购买了最低配的进取型,消费者的面子问题也极大程度得到了保留。

不得不说以奥迪为代表的一些德系的豪华品牌,往往以高配车型上的先进科技作为宣传,而同时在低配车型的配置上斤斤计较。不过全新的Q5L算是给大家带了个好头,虽然屏幕的尺寸和功能不太尽如人意,但类似于大灯清洗装置,电动全景式玻璃天窗、电动开启和关闭行李箱箱盖、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三区自动空调、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城市版等科技与豪华配置居然全系标配。结合区别度不太大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入门版的Q5L可以说是一点都不入门。

不知道是消费者习惯了厂家以高低功率区分车型配置的做法,还是中国消费者实在不需要强劲的动力。在这种往往有不同动力选择的车型上,消费者往往会向价格妥协。我们实拍的主销的40 TFSI荣享进取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EA888发动机在华发展到了第三代无论是故障率和平顺程度都有了显著提高,所以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购买起来没有任何问题。

近年来奥迪品牌在产品力上的进步格外明显,在某些细分市场的竞争力甚至已经超过了奔驰和宝马的同级车型。而同时它们一直以来的价格优势也没有落下,以Q5L为例,接近20%的优惠幅度甚至可以不到30万的裸车价格提走Q5L,对于很多家庭用户而言这个价码也是相当合适。所以只要你不纠结于四驱形式的妥协和以前驱为主的动力形式,奥迪Q5L是我认为豪华品牌中型SUV里最值得购买的一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