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开创高端中型SUV新纪元 探岳对比途观L

2020-02-18 06:35 来源:易车
分享到:

作为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既是共同成长的兄弟,又是互相竞争的对手。在中型SUV领域,探岳和途观L就是这样在成长中相互竞争的两款产品,共同撑起国内中型SUV市场的一片天。而不少人却在这两款产品的选择上犯了难,探岳还是途观L,你会怎么选?

外观对比

探岳采用年轻动感的设计,车身线条刚劲有力,家族化的脸谱时尚又清爽,棱角分明的设计配合精细的做工,呈现出一种粗犷又细腻的印象。而在途观L这边,由于目前在售的途观L在售时间已有三年之久,设计风格还停留在上一代产品阶段,整体造型以沉稳为主,视觉效果自然跟不上时代的审美。

途岳能在短时间内获得销量冠军并未偶然,其实从外观设计也能看出一二,全新的设计风格明显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而途观L的沉稳设计虽然看上去“老幼通吃”,但实际上面对如今全民年轻化心态的现状,确实会显得有心无力。

内饰/配置对比

在内饰方面,探岳更加偏向于年轻运动化,中控面板略微倾向于驾驶员,通过锋利的线条和多种材质的运用,更加符合年轻人对于高品质用车生活的追求。

在科技化和安全性配置上,如全液晶仪表盘、膝部气囊、主动刹车等部分,探岳的普及度都更高,同配置车型价格更低。另外,探岳车身高强度钢材比例高达87%,途观L仅为76%,远不及探岳。

空间对比

作为中型SUV,两车均体现了充足的乘用空间。探岳车型全系标配后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8cm,支持前后角度调节,空间使用更灵活。后备箱储物部分,常规条件下,探岳的后备箱空间达到506L,途观L为495L,空间实用性更强大。

动力对比

价格对比

探岳售价区间为18.59-31.39万元,途观L售价区间为21.88-35.08万元。在起售价方面,途岳相比途观L低了3万余元,而在同配置车型下,探岳比途观L也有约3万元的价格优势。此外,在高功率车型以及四驱车型的起售价方面,途岳也有足够的价格优势,让消费者用更少的钱满足最大的需求。

总结:表面上看,探岳与途观L只不过是同一品牌在不同公司的兄弟车型。但事实上两车的差别远不止于此,两车除了在造型设计方面有所差别,在配置、安全性等部分都有所不同,其中探岳定位高端中型SUV,更注重品质和科技方面的营造,配置丰富价格又低,并且在主动/被动安全性方面又更加用心,顶配车型配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为车主提供全方面安全防护。对于年轻人来说,在探岳和途观L之间,探岳的颜值、配置和高性价比无疑更能俘获消费者的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