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这个问题困扰很多人 连老司机都没有肯定答案

2020-02-17 17:10 来源:网上车市
分享到:

有一件事情一直困惑着很多人,就是等红灯到底应该挂在哪个挡的问题。稍有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等红灯的时候最不应该挂在P挡,那么到底是用N挡拉手刹还是D挡踩刹车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理性分析一波~

绝对不能挂在P挡

等红灯时最忌讳的就是从D挡推回P挡,因为这样不仅仅对变速箱的操作请求比较多,而且挂在P挡时,变速箱内部的驻车锁止机构会开始起作用,把齿轮固定住。此时如果发生追尾等事故,非常可能引起齿轮打齿甚至是断齿以致于报废的情况。而变速箱是车内大件,维修成本相当高昂,所以挂在P挡等红灯对车是比较有害的。

30s以内挂D挡

如果是30s以内的等红灯时间,小编建议大家踩住刹车等待即可。短时间来回换挡不仅比较麻烦,而且对于离合器以及变速箱等机构还是会造成一定工作压力,长时间可能会增加维护成本,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30s以上挂N挡

如果是30s以上的等红灯时间,小编认为挂入N挡是更好的选择。因为挂入N挡拉住手刹可以让腿脚得到放松,并且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挂入N挡后一般情况下发动机的转速会降低,车身的抖动会明显好转,同时油耗也可以得到一定的降低。

习惯使用AUTOHOLD

如果车主已经习惯使用AUTOHOLD功能的话,则可以根据各个车型的系统工作逻辑来决定档位情况。因为各个车型的使用情况不同,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毕竟跟着汽车工程师的设定来操作并且能适应的话那是一定不会错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