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 > 正文

都是帕萨特惹的祸?上汽大众首月销量暴跌41%

2020-02-17 16:21 作者:张钰翊 来源:车友头条
分享到:

近日,上汽集团公布了其2020年1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0年1月,上汽集团累计销售车辆达40.1万辆,同比下滑34.55%。其中,上汽大众今年1月销量仅11.3万辆,同比暴跌40.53%,环比下滑更是达到52%。

销量,帕萨特,上汽大众,上汽大众1月销量,帕萨特销量

由于上汽大众的“开门黑”,今年1月,上汽通用以12.5万辆的销量成绩将其超越。作为销量主力及利润奶牛,上汽大众今年1月的市场表现无疑拖了集团后腿。这不难让人想起去年底被群起而攻之的帕萨特时间。

2019年12月,在中保研C-IASI的正面25%测试中,帕萨特在所有车型中成绩垫底。但帕萨特在美国IIHS的测试中,却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因此,此事立刻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众多网友都大骂上汽大众特供减配,不尊重消费者,为了利润,不顾车主的生命安全。

销量,帕萨特,上汽大众,上汽大众1月销量,帕萨特销量

如此一来,帕萨特就成了压垮上汽大众的最后一根稻草。口碑下滑严重,今年1月上汽大众销量的暴跌,就是消费者的行为反馈。此外,除了未挤进B级车TOP15的帕萨特外,同为上汽大众旗下的的明星车型朗逸,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销量同比下跌20.5%。

或许,中保研的测试只是一个导火索,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热衷于“本地化”的上汽大众,为了迎合国人的口味和喜好,却放弃了更为重要的东西。加之此次春节提前和疫情干扰,从而导致了今年1月的暴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