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保养 > 正文

居家隔离防控疫情 别忘了照顾好你的车

2020-02-17 11:15 来源:爱卡
分享到:

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肺炎,进行居家隔离的时候,相信许多朋友都和我一样,车放着都快一个月没动过了。车辆长期停放着会不会被烟花爆竹炸坏?停着碍不碍事儿?电瓶还有电吗?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车辆长期停放应该要注意哪些事儿。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情况,车辆没有停放好的话,心里就总惦记着会不会被别人划伤,碍不碍别人的事儿。所以居家隔离期间,车辆长期停放的话,把车停好是最为关建的。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居家隔离期间长期停车,最重要的就是把车停好。何谓停好呢?有私家车位的要保证停正,免得相邻车尾出来进去造成不必要的剐蹭。没有私家车尾的也要放在正规停车场车位中,切忌随便放在马路边违章停车。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停车不要妨碍他人车辆进出,保证自己的爱车安全也不能妨碍他人。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车上建议放置挪车电话牌,这样的话方便别人有事情可以及时联系到自己。需要注意挪车电话不要被其它物品遮挡了,要不然放置了和没放置一样。如果不想泄露自己的电话信息,可以通过一些小程序设置扫码挪车电话。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有条件的话,建议把车辆停放至地下车库,或者是罩上车衣,避免在一些天气多变的地区,车辆因为刮风下雨下雪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居家隔离长时间停车期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在车内放贵重物品,尤其是像钱包、现金、电脑和相机等。居家期间小偷在大街上都见不到人,只能在车上“下功夫”了。所以我们要将车上的贵重物品下车带走,避免让小偷有机可乘。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另外在春节期间,停放车辆要尽量离烟花爆竹的燃放点远一些,避免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伤。烟花爆竹燃放之后的残留火药也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腐蚀损伤,如果发现车上存在的话,建议及时进行清理。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轮胎的胎压如果过低的话,车辆长期停放时一直处于挤压状态,也会对轮胎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所以在居家隔离车辆长期停放前,建议检查轮胎的胎压,通常情况下2.0-2.5bar左右是没问题的,如果胎压过低的话,建议及时为轮胎充气。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

长期停放车辆时,除了停车的位置要选择好,保证自己的车辆安全和不妨碍其它车辆通行,车辆的断电工作有必要做好,避免造成车辆停放期间过放电而造成电瓶亏电,后期用车时无法启动。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首先在离开车辆之前,车内所有的灯光等用电设备需要关闭,尤其是阅读灯,最容易造成电瓶过放电。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其次如果准备长期停放车辆不使用的话,可以考虑把电瓶的负极断开,这样就从根源上避免了电瓶过放电的担忧。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如果不想采用断开电瓶负极的话,可以考虑定期启动车辆,在附近周围跑一跑,为电瓶进行充电,这样也可以防止由于电瓶亏电而造成车辆无法启动的问题。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车主加装的GPS,或者是带有停车监控功能的行车记录仪,都会在车辆停放期间用电。如果不放心的话,就采用上条中定期启动车辆充电的办法吧。或者是对于一些有低电压保护的行车记录仪,可以时不时地查看一下车辆的状态。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

通常车辆在长期停放之后,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无法启动。那如果在用车时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车辆因为长期停放而造成电瓶亏电,无法正常启动,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使用其它车辆搭电启动来解决了,需要准备的就是两根搭电线,当然如果您有应急启动电源的话就更简单了。需要注意的是搭电时一定要使用正规的搭电线,尤其是电瓶规格较高的车型,使用自制或者时劣质搭电线可能会对车辆电路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在搭电时,要按照正确的搭线步骤,否则可能会引起短路损坏被救车和施救车的电路。

正确的安装搭电线步骤:

1、将搭电线的红色电线钳夹在被救车的蓄电池正极上(+);

2、将搭电线的另一端红色电线钳夹在施救车的蓄电池正极上(+);

3、将搭电线的黑色电线钳夹在被救车的蓄电池负极(-)或搭铁;

4、将搭电线的另一端黑色电线钳夹在施救车的蓄电池负极(-)或搭铁。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安装搭电线步骤示意图

当完成启动发动机之后,仍需按顺序取下搭电线,否则的话也有可能会引起短路。

正确的拆除搭电线步骤:

1、第一步:把被救车黑色搭电线拆除;

2、第二步:把施救车黑色搭电线拆除;

3、第三步:把施救车红色搭电线拆除;

4、第四步:把被救车红色搭电线拆除。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拆除搭电线步骤示意图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另外如果车辆因为电瓶亏电而无法启动的话,也有可能是因为电瓶的使用寿命到了。通过电瓶的使用寿命观察口可以了解状态,通产情况下绿色为满电,如果是黑色的,就果断换一块电瓶吧。

春节长期停车注意事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肺炎,我们坚信战胜疫情的一天终会到来!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再驾驶着爱车带家人自驾游玩,不过由于停放了一段时间,在出发之前需要检查车辆的防冻液、刹车油、机油和玻璃水等状态是否正常,轮胎是否有漏气或鼓包等情况,从而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

编辑点评:车辆长期停放在外,相信每一位爱车的车主都会有所担心。掌握了这些注意事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我们就能够踏踏实实地在居家隔离抗击疫情。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春暖花开、自驾出游的幸福生活就快要到来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