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购评测 > 正文

选车纯干货!奥迪A6L 宝马5系中大型豪华车对比

2019-11-18 10:50 来源:易车
分享到:

“豪华品牌中大型车的裸车价下探到40万元以内”

“奥迪A6L和宝马5系你选哪个?”

“不知道?!跟我来,中大型豪华车帮你选!”

奥迪A6L价格

奥迪A6L在售车型关注度最高的为2.0T低功率40TFSI豪华雅致版,根据易车车型页优惠信息,北京地区优惠后裸车价为33万元左右;全系车型现金优惠区间在5万—10万元左右,从4S店处得知,优惠力度最大的车型为3.0T55TFSI quattro系列,基础现金优惠在10万元左右,进店详谈价格还有下降余地。整体来看,A6L全系车型优惠力度较大,且店内提供36期免息分期业务。

宝马5系价格

宝马5系价格区间整体高于奥迪A6L,北京地区优惠幅度在现金5万元左右,需加装装饰。优惠力度相较奥迪A6L略低。以40万元购车预算为标准,奥迪A6L入门车型2.0T 40TFSI豪华动感版的落地价预计会在40万元以内,从价格维度看,奥迪A6L相较宝马5系、奔驰E级等竞品优惠力度更大,价格优势明显。

笔者在二手车网站分别挑选上牌时间相近、公里数相当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车身外观内饰设计各有千秋,是否符合自己的审美也是因人而异;两款车同属中大型豪华车且价格相近,配置方面并无很大差距在此不做过多赘述。

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3.0T车型的48V轻混系统的是,奥迪A6L2.0T发动机为了更好平衡燃油经济性与制造成本,则加入了12V轻混技术。它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发动机的启停过程更为短暂,几乎感觉不到,而且停止时间更早、更长,在高速巡航状态发动机也会进入熄灭进入滑行模式,而12V轻混系统能够正常保证车内用电器正常工作。这套12V轻混系统在发动机冷启动的时候依旧使用传统的起动机,启动时间与传统车无异;而在正常行驶自动启停工作时,另一套功率更大的电机参与工作,发动机瞬间就启动了,整个过程几乎感觉不到震动。下面再来看看5系有什么亮点。

现款5系采用新一代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通过扩大变速器齿比范围等措施,实现了更加平顺的换挡动作。宝马M5也将从原来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装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注重行驶品质以及驾驶乐趣的宝马有了这样一个优秀配件的加持,让可靠性、车辆的行驶品质有着满分水准。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5系除车身宽度外全面领先奥迪A6L,两车均为加长轴距车型对于乘坐空间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对于司乘人员的乘坐舒适性有很好的保证。对于这个尺寸的车型来说,竞品之间乘坐空间的差距不大,要想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还需实地体验。

奥迪A6L在换代后在外观、内饰设计方面有了质的变化,更富运动犀利的外观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一改A6L在人们心中“官车”的印象,但新车相较老款减配严重,行驶品质并无亮点。宝马5系延续品牌基因,对于行驶品质以及驾驶乐趣方面有了很好的平衡,更多的吸引了年轻用户的选择,并且依旧兼顾了商务属性。但优惠力度相较奥迪A6L较小。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真正选择,还需各位实际去体验才会之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