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盘点最有希望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车企:它们做对了什么?

2019-11-12 15: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虽然每年大家都说“今年真不好干”,但以往的经验总是告诉我们“咬咬牙就过去了”,但今年的车市似乎背离了这套固有认知,对大部分车企来说,希望,在金九银十过后,依然渺茫。由此,那些在凛冬已至表现坚挺的汽车品牌也就显得格外耀眼,傲雪寒梅古往今来引无数文人墨客竞相歌咏,不仅因其“稀缺的美”,更为其“顽强的志”。

所以,我们这篇文章试图分析,在销量数字背后,那些最有希望完成2019年度销量目标的车企们“做对了什么”,哪怕是“押宝”他们赌对了什么,我想这才是对整个汽车行业,甚至对我们个人来说更有借鉴意义的地方。只有不断地总结,善于反思,我们才能走的更快更稳更远。

销量,吉利10月销量,长城10月销量,长安10月销量

从那些销量较差的车企上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要么“逆势而动”——人家已经转型推出像样的高科技产品了,它还在想着怎么骗补;要么只是“扯虎皮拉大旗”——智能网联系统的名字一个比一个起的好听,但连最“简单”的语音识别都一秒破功。

我们常用“大象转身”来形容大型企业变革的艰难,这固然不假。不过各种新造车势力在今年资本热潮退去后的表现,也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百年基业”的牢固。我们当然不是否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恰恰相反,作为一种趋势,这已是业内普遍共识。一个几百亿投资进去连水漂都很难看到的庞大产业链,谈“颠覆”或许过于狂热,如果你不是埃隆·马斯克。

先来看看交上优秀答卷的车企代表们

1、广汽丰田/广汽本田

作为广汽集团的同门师兄弟,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的表现不分伯仲。截止10月,广汽丰田1-10月累计销量近56万辆,同比增长16.52%;广汽本田1-10月累计销量近64万辆,同比增长7.18%。在一片愁云惨淡的车市里,这两兄弟无疑是最接近太阳的那道金边。

火爆的原因无它,表现优异的产品很快博得消费者的青睐。从飞度到致炫、从雷凌到凌派、从雅阁到凯美瑞、从冠道到汉兰达,无论你选择什么级别,都很难绕过这几款竞争力强大的车型。想不火,真的很难。

2、雷克萨斯

作为丰田旗下的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今年的表现堪称开挂。1-10月,雷克萨斯在华累计销量为160,914辆,同比增长21.5%。别人都是用降价换销量,雷克萨斯是唯一一个厂家宣布官方提价的品牌。关键是依然得排队提车,客户络绎不绝。

虽然是二线,但雷克萨斯绝对算是汽车届的一股清流了。一直坚持进口,一直以可靠而著称,丰富的产品线,再加上让你后顾无忧的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修,假如我要换个好点的车(努力搬砖中),除了特斯拉,雷克萨斯会是我的首选考虑。

3、奔驰

虽然奔驰今年很不人道地让女车主在引擎盖上哭,随后也有多家媒体纷纷预测奔驰的在华销量将大受影响,但事实却很打脸。1-10月奔驰累计销量已达583032辆,同比增长5.8%,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除了颜值高、降幅大、价格下探等比较显著的原因抢占了大量豪车市场外,作为最最经典的豪华品牌,奔驰满足了消费者对豪华车品牌的猛增需求。

另外,奔驰在产品层面的精益求精也很值得称赞。以前我们说“开宝马坐奔驰”,而现在的奔驰,不仅在外形上更年轻时尚,在动力调教上也不输竞争对手。

4、沃尔沃

沃尔沃的全球销量今年也是大增,当然,中国销量表现最好。1-10月,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共计销售123,551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5.2%。

提到安全性,我们会首先想到沃尔沃,这是它品牌推广成功的地方。不过,沃尔沃的销售数字虽然很好看,但背后的原因并不乐观,主要还是靠价换量。沃尔沃车型近两年的降价幅度非常大,7、8万的优惠幅度怎么能让人不心动呢?

这在车市快速发展的时期无异于“杀鸡取卵”,对品牌的伤害较大。但在车市缓慢增长的当下,这无疑也是一个很有效率的策略,虽然利润有所降低,但巨大的市场份额也对品牌有一定拉升,同时售后维修的利润也能足以保证渡过漫漫寒冬。

下一篇文章咱们再来分析一下那些考试不及格的车企代表们,它们走过的弯路,踩了哪些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