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考驾照承诺全额返钱 多次推脱老板诚信受怀疑

2019-11-06 15:34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image.png

陈先生给栏目打来热线说,去年11月份自己考出了驾驶证,当时培训机构答应分24个月将9800元培训金额全部返还,可到现在都一次没有返,这是怎么回事呢?

去年3月份在一次坐车途中,陈先生看到了公交车上青岛世纪淑宇驾校的广告,碰巧想要学车的陈先生动了心,马上扫了广告上的二维码,联系上了驾校的王经理。

出于对这位王经理的信任,陈先生直接签署了合同,又把学费转到了王经理的微信上。本以为考出驾照之后,学费还可以返还,真有这种好事落到了自己头上?去年11月份陈先生拿到了驾照,可是说好的返现却并没有如约而至。

陈先生说,之前在学驾照期间,王经理还几次向自己借钱,还钱也并不痛快,而眼下距离返现都过去10个多月了,王经理还是以各种理由推脱,现在直接联系不到人了,自己是不是被人骗了呢?行动员发现,陈先生拿出来的驾考服务学员保障协议中,签订合同的公司并不是陈先生所说的世纪淑宇驾校,而是一家叫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陈先生:我就问王总是不是该返钱了,他一而再再而三找一些托辞。我才把合同拿出来看了一下,发现签合同的公司和世纪淑宇还不是一个公司,我在网上查了一下,这也是王总的一个公司,而且我打电话的时候,他也承认这个公司是他的。

明明报的是驾校,为何成了跟一家电子公司签署的合同呢?青岛世纪淑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跟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行动员决定,先去合同签署的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一下。

孵化基地的工作人员说,这家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已经从基地内部迁出,只是由于公司的法人联系不上,也没有来办理相关的迁出手续,所以企业的登记地址一直没有更改,随后行动员又找到了青岛世纪淑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登记的地址香港东路238号。两个公司的登记地址都没有见到任何相关的工作人员,行动员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王总。

电话里王经理一再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驾校,也不从事驾驶员培训工作,说白了给学员和驾校牵线的平台。然而陈先生却表示,王经理的说法跟之前的宣传大相径庭。

行动员从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公司的营业执照上发现,该公司并没有所谓驾考咨询的资质,打着做驾考咨询的旗号明目张胆的收费,王经理为何如此理直气壮?既然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反映,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曾经被监管局调查过,那么当初是因为什么原因被调查?调查结果又如何?青岛微购天下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到底具不具备与消费者签订有关驾考服务的相关资质呢?行动员来到了南京路上的市南区市场管理监督局。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我刚才跟所长联系了一下,他那边好像还接过这个公司的投诉,但是这个是他还要落实一下,公司他们还要去现场看一下,有可能现在很多公司虽然是注册了,但有可能在经营,有可能不在经营,反正登记情况是没有什么异常。

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的一番查询,始终也没有说出企业的经营到底合不合规,只是说公司的经营情况需要改天到现场进行确认,如果存在问题将展开下一步的调查,那么对于陈先生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呢,行动员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青岛诚功律师事务所张猛:如果双方签订的合同是真实有效的情况下,学员依约向该商务公司支付了培训费用后,商务公司应依约向学员提供相对应的服务,那么根据双方约定,在本案中,学员取得驾照以后,该商务公司应依约按月向学员返还费用,否则该商务公司将构成违约,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们也建议学员,通过协商的方式去解决双方之间的矛盾,如果经协商解决不了的情况下,我们建议学员通过诉讼的方式向商务公司主张权利,从而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